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科学饮食减肥小诀窍

2010-10-09 09:35:59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饮食减肥小诀窍

推荐阅读:狂吃不胖的神奇数字食谱 

      减肥是一个系统工程,需天长日久,贵在坚持,并没有什么一触即成的速成方法。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饮食减肥诀窍,对你的减肥是很有帮助的,不妨你一试:

  1、制定减肥目标(理想或标准的体重)。把它写在纸上,贴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

  2、写减肥日记。制作卡片或图表,标出你计划体重下降的数字和完成情况。

  3、多喝水。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水对于身体的功能是最基本的,且无热量,可以成为节食的最适合的饮料。

  4、要有恒心与毅力。在适度节食过程中,不要“试一试”而要“坚持”。在美味佳肴面前要节制食欲,适可而止。

  5、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FDPageBreak}

科学饮食减肥小诀窍

推荐阅读:宅女居家:减肥瘦身的8个秘诀

  6、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7、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8、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9、热量负平衡。请记住减肥的原则: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10、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式”,纠正以往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

  减肥,要有耐心和恒心,坚持就是成功!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10月1日-10月7日
  • 睡前小动作保持苗条小蛮腰668641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659652
  • 秋季减肥,养生重于养“形”639891
  • 减肥最易犯的“极品”傻事602103
  • 六种早餐,让你越吃越胖582105
  • 秋日瘦腿八大“武器”561289
  • 好莱坞女星的“火辣”身材552541
  • 把减肥挂嘴边的星座女542105
  • 中医经络轻松减去啤酒肚532530
  • 入秋瘦身必备七款人气纤体霜512550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十法则 照做就瘦

肥胖问题往往与饮食问题联系在一起,关注和需要减肥瘦身的人群就必须注意饮食问题。吃得得当和健康是减肥的关键,因此减肥一族必须要合理安排自己……详细>>

怎样取得最好的减肥效果?

1、限制膳食的总热量详细>>

7个小诀窍让你再瘦一点点

我们心中“瘦一点,再瘦一点”的愿望就像呼吸一样起伏不歇。但是,怎样才能“瘦一点”呢? 这个世界上每秒钟有数以万计的人点击减肥网站,减肥……详细>>

正确减肥=合理饮食+科学运动

详细>>

初春如何减肥 八个运动减肥小诀窍分享

减肥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一个事情,不然会一不小心就变成胖子,那么你知道运动减肥的诀窍有哪些吗?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