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 看食物标签

2010-12-07 17:1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 看食物标签  

认证高级营养师 徐莉

  ●如果你在减肥

  减肥的前提是要计算每天热量的进出,只有进得少出得多才能减下来。而食物标签最能提供方便。避开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看一下薯条、泡面等包装,上面的数字告诉我们,应该远离它们。

  如果忍不住喝了瓶500毫升的可乐,看一下产品标签并加以计算:这一瓶可乐,含碳水化合物约50克,按每克碳水化合物产生约16千焦的热量计算,这瓶可乐可提供热量约800千焦,相当于约150克米饭的热量。如果今天能少吃这些米饭也就罢了(不考虑其他营养需要),不然,就等着发胖吧。每天一瓶,一年10公斤!从另一角度看,标签又方便减肥人士寻找替代食品。下午饿得不行吃了包苏打饼干,看看标签算一下,晚上少吃半碗饭就可以。

  ●如果你有特殊的健康要求

  有些人不爱甜食,有些人想多摄取钙质。目前,超市里满是标榜强化营养、具有特殊功能的食品,“低脂”“高钙”“高铁”都在显眼位置,但并没有一个明确标准告诉大家,脂肪少于多少才是“低脂”,钙质有多少才算“高钙”。而细读营养标志,就会有一定的标准可以遵循。

  ●如果你需要忌口

  没有标志,我们一般只凭吃起来甜不甜、咸不咸来判断食品有无含糖、盐、油等。多一点或少一点对健康人关系不大,但对某些需要控制饮食的病人来说,则比较重要。譬如,对于需要限制钠的高血压病人,一份吃起来没有咸味的糕饼里或含有超过200毫克的钠,就不应该食用。糖尿病病人则更要留意那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该怎样避免,或者食用之后怎样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

  麻烦是肯定的,但疾病要求我们对生活不得不更有节制,好在食品标签还能给我们提供方便。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

凉面、苏打饼干、优格、果汁、低GI的食物、坚果类这七种食物的热量并不低。虽然很多减肥人士有时也靠它们来充饥,但觉不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食……详细>>

减肥食品也会使人变胖吗?小心食物陷阱

我们都很注意日常的饮食安全,希望自己能够吃得绿色健康,可是你知道吗?有一些看似安全的减肥食品,其实是很容易堆积脂肪的食物陷阱。我认为最危……详细>>

减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现在减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还要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只有多运动才能消耗体内囤积的脂肪,少吃才能减少脂肪的囤积。有几种食物吃了是可以减肥的,……详细>>

减肥计划必备 暴瘦食物TOP10

如果你正在尝试新一轮减肥瘦身计划的话,那以下介绍的十种食物可千万别错过喔!详细>>

扫除减肥障碍 3招鉴别食物中的“隐藏糖”

每个中国人在这一年里吃下了19.6公斤的糖,相当于每天吃了50克糖。与30年前相比,中国人的糖摄入量整整上升了5倍。这一数字让人惊诧的同……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