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减肥神图能瘦身?心理暗示只能辅助减肥

2010-12-23 14:2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图就能瘦?专家说心理暗示只能辅助减肥

看图就能瘦?专家说心理暗示只能辅助减肥

  就是这两张图片号称能减肥。

  黄色对胃、黑色对肾,两种颜色结合,可减退食欲……近日,减肥药频频出事后,网络上开始流传一组色彩鲜艳的图片,说看一看就能减退食欲,达到减肥效果。心理专家称,看图减肥的理论依据不充分,减肥还得靠改善生活方式。

  这组图片在人人网、百度博客、天涯论坛等网站流传,其中一张很像色彩斑斓的水母,据说可减退食欲、镇定神经、促进胃肠蠕动;另一张是大块黑色、黄色的抽象画,据说可减退食欲。有网友称,准备将图片设置成桌面背景,强迫自己每天看。

  看看图片就能减肥?记者将打印的图片给十多位朋友看,大部分人称“没什么感觉”,仅有3人对“水母”图片表示厌恶,“软软的,很恶心”。在办公室工作的陈女士说,“水母”图片颜色鲜艳明快,她反而觉得心情愉快,看后饭量和平时差不多。

${FDPageBreak}

看图就能瘦?专家说心理暗示只能辅助减肥

  心理专家刘连忠说,根据心理学的投射理论,某些图片可给观看者制造特定的情境,令对方表达出潜在的特殊知觉,如有人曾对水母等的软体动物有过不良接触史,“水母”图有可能会勾起他心底的不愉快感,从而降低食欲,但概率很小。

  色彩心理专家伊卉说,从色彩理论来看,不同色彩的确可对情绪产生影响,图片上的红色、橙色可使人亢奋、增加食欲,白色则会让人忽略卡路里,感觉更加轻松。但画面上同时又有紫、蓝和黑,令人联想到腐烂、脏,降低食欲。这些色彩因素综合在一起,是否降低食欲因人而异。

${FDPageBreak}

看图就能瘦?专家说心理暗示只能辅助减肥

  据了解,近年来,网络上曾流行过不少利用心理暗示减肥的方式,如每天对着镜子默念“我瘦了”、抓腹部肥肉虚空甩出等。更有甚者,要求减肥者在操作时不能说“减肥”,而要说“瘦身”,因为提到“肥”字会令肥肉继续存在。对此,心理专家说,单纯靠意念无法直接改变脂肪的实质存在,减肥还是要靠运动、节食等健康生活方式,但可用心理暗示作辅助,加强持续减肥的信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暗示减肥 2周瘦8斤

在台湾,网络热传着一种减肥法,叫“骗自己减肥法”。它综合了中外减肥书作者和网友共同创作。通说,有网友特别亲自实验后,二周瘦了四到八斤,证……详细>>

另类心理暗示减肥效果惊人

色彩减肥法,简单的说就是利用色彩的运动,套用于自己的生活环境中,从心理影响到生理层面上,而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心理暗示减肥法 巧用色彩减肥

心理暗示减肥法的效果怎么样?这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话题,色彩减肥法是其中的一种心理暗示减肥法,简单的说就是利用色彩的运动,套用于自己的生活……详细>>

心理暗示 减肥最高境界修炼术

减肥是一项艰苦的革命工程,通向成功的道路必须讲究持久战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奇特的心理暗示减肥法,结合运动+饮食的同时,瘦身效果……详细>>

减肥,要打好“心理战”

一、相信自己已经减肥成功了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