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对抗肥胖先保证睡眠

2011-01-26 01:56: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所有人都认为睡得越多越会长肉,但是最近一项科学研究几乎否定了这个观念。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研究发现,睡眠会使胃促生长素保持在低水平,这一激素会影响我们对饥饿的感知。与此同时,睡眠还能使“瘦素”保持在高水平,“瘦素”的功能是抑制身体对更多食物的需求。而瑞典的一项最新研究也发现,睡眠过少容易导致女性腹部和腰部肥胖。

  最新研究:睡得少,反而胖

  美国研究的主要依据是,睡眠剥夺会减少一种被称为“瘦素”的蛋白质类激素,这种激素能使食欲下降,同时增加另一种刺激食欲的激素。睡得少了,“瘦素”就少了,人就会觉得饿,夜里起来吃夜宵,自然就长肉了。

  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约400名女性身边设置了专门仪器,记录她们每天睡觉的不同阶段和各个阶段持续的时间,并定期对她们的身体健康进行检测,测量她们的腰围。这一研究持续了2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比睡眠达到8小时的人平均腰围粗了9厘米。此外,还有调查显示:肥胖的病人平均每周睡眠时间比正常体重的病人少1.8小时;睡4小时的人等于比睡眠达到8小时的人多进食了相当于一个“巨无霸”的热量。

${FDPageBreak}

  中医观点:人像机器,脏腑运行不良就发胖

  这个新发现颠覆了人们“睡得越多越会长肉”的固有观念,对此,记者采访了崔大夫、修身堂、瘦狐体雕等南京多家瘦身机构的专业人士,他们对这个观点都一致同意。

  崔大夫减肥机构的张店长说,“睡得少反而变胖”其实跟“睡觉不吃饭”是一个道理,她有一个朋友喜欢睡觉,不怎么耗体力,平时吃得也少,人自然就瘦了。“人到中年容易发福”也是一样的道理,年纪大了睡得少,虚胖的越来越多。

  张店长说,他们一直建议顾客必须保证在11:00左右睡觉,在11:30左右入眠。根据中医的观点,晚上11点开始,肝经、胆经开始运作,凌晨2点开始,肾经开始运作,肝能排出一天累积下来的毒素,肾藏水,黑眼圈和眼袋这些问题就是肾脏机能不好导致的。

  瘦狐体雕的王店长还提出了一个恶性循环的问题,也就是说睡眠出问题了会长胖,人胖了也会导致睡眠问题。

${FDPageBreak}

  对抗肥胖:好睡眠,要先打通事关睡眠的经络

  崔大夫的张店长和瘦狐体雕的王店长都提出:失眠患者大多是神经性失眠或是心理压力过大,心理压力的疏导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神经性失眠就需要打通事关睡眠的主要经脉——膀胱经和督脉。

  与此同时,颈椎对于睡眠也十分重要。颈肩三角也称为人体的“多事三角区”,更是维护女性健康的枢纽。崔大夫有位顾客失眠问题很严重,美体师认为她的病源是教师这个职业,批改作业、长期伏案导致了颈椎神经压迫,目前她在崔大夫边做减肥边做颈椎调理,气循环疗程配合头部护理,打通了膀胱经和督脉之后,失眠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也会影响肥胖? 保证睡眠让你越睡越瘦

睡觉也能减肥,MM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或许你一直瘦不下来就是因为你睡眠不足哦。据RecordJapan网站11月25日报道,次前有科学……详细>>

久坐白领对抗腰腹肥胖有妙招

腰腹肥胖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达50%左右;其次是心脏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等的发病率增高。详细>>

睡眠不足也会增加肥胖风险? 预防肥胖还要怎么做

据科技世界网报道,早稻田大学以健康年轻的9名男性为例,针对在3日内每天有7小时睡眠的男性与每天只有3个半小时睡眠的男性是否存在差异,并进……详细>>

保证睡眠质量不发胖

睡眠不足是发胖的主要原因之一。现代忙碌的生活让人们越来越忽略睡眠的重要性,这样不离你的减肥计划。那么,怎样才能保证睡眠质量呢?坚持有规律……详细>>

儿童睡眠不足,肥胖增三倍

没有获得充足睡眠的孩子,可能较易变得肥胖。一项研究显示,孩子睡眠的情况可能会因为日、周、年的时间不同而有差异,而持续没有获得推荐量睡眠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