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春节减肥:美食诱惑多 嘴停不下来怎么办?

2011-01-26 01:01: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总是忍不住想吃东西,总是觉得吃不饱。经常分不清到底是不是饿了,但是就是想把胃撑起来,心里才舒服。春节食物特别丰富,更经受不起诱惑……这该怎么办?

  健康提示:

  你的食物都放在什么地方了?如果希望嘴里总是有东西,可以把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替换成一些水果等低能量的食物;如果是抑制不住那些高能量的美食,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把它们清除出你的视线。

  可行的建议:

  一个合理的饮食计划会很好的帮助你控制饥饿感,减少过度饥饿和防止暴食的发生,这样可以帮助你达到抑制增长和逐步降低体重的效果。如果是因为能量消耗太快,的确是饿了,那就选择加餐吧。

  如果不是真的饿了,你身上的这种现象往往是情绪化饮食或食物依赖症的表现。零食可以吃,但注意选择吃什么,最好是天然未加工的食品,比如蔬菜水果等,奶制品中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就是零食的量和摆放位置也很有关系。最好放在身边的零食要限量,每天只给自己准备较少的一些,放在不太容易拿到的地方;同时,拒绝油腻的零食。

   少吃盐味重的食品。盐味对味蕾有刺激,会使你不停地吃下去。要避免这种状况,首先就是避开盐分高的食物,例如鱿鱼丝,牛肉干,暑片等。这些零食不但会让你胃口大开,一吃就停不下来之外,大量的盐分还会让你口渴,之后还会让你喝下其他高糖分的汽水和可乐。如此一来,你不但会因为摄取了太多盐分而水肿,热量的摄取也会超过你所想象的极限。

   嘴巴停不下来还可能有心理方面的原因,或春节压力大,或空虚,或心情烦躁。要努力调节下自己的心情,也能有效抑制食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减肥:太多美食诱惑 该怎么吃?

很多的女人都在努力地减肥,可一到春节都长胖,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尤其是晚上,很容易吃多……,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看看我们给你的建议吧!详细>>

如何利用春节减肥?春节减肥攻略这样做就对了

春节就要来了,很多聚会食物都是层出不穷,一旦过于放纵身体就会失衡,非常容易出现长胖变丑等等方面的问题,这是十分不值得的。很多妹子们看到自……详细>>

吃到完全停不下来?可能患上食物成瘾

对于“吃货们”来说,食物是最好的安慰剂,开心了需要吃一顿来奖励自己,不开心也需要吃一顿来安慰。但是,当控制不了自己的食欲,饿了要吃,不饿……详细>>

姑娘们春节减肥的八大必胜秘诀!

如果你2012年的计划之一是减肥,希望你在1号的时候没有满脑子想着“从明天开始”,因为等明天的心理是最容易导致失败的(或许应当说让你的计……详细>>

爱嗑瓜子要控制 春节减肥无烦恼

葵瓜子所含热量很高,比吃猪油、奶油、肥肉、油炸食品的热量还高,每天的脂肪摄入量应该在25克左右。春节时候,瓜子可以吃,不过一定要控制量,……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