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少卡里路不断瘦的30个小妙招

2011-06-21 09:32:19      家庭医生在线

  1、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 >>>>> 果汁热量远超可乐 1年发胖12斤

  一个普通的橙子含有60卡路里,但是一杯橙汁就含有110卡路里。所以,选择吃新鲜水果吧!(节省50卡路里)

  2、减少面包圈的大小

  一个小型的面包圈只有80卡路里,但是一个中等大小的面包圈却又240卡路里,而那些制作精良的面包圈的卡路里更是高达350。(节食160至270卡路里)

  3、做好饮食交换

  早餐或者午餐的时候,选择一个110卡路里的玉米卷饼,而不是一个普通大小的面包圈。面包圈含有的卡路里是240。(节省130卡路里)

  4、减小尺寸

  想吃玉米卷饼的时候,可以选择8英寸的,而不是10英寸的。(节省50卡路里)

  5、 选择口味清淡的奶油起司

  2勺的淡奶油起司含有60卡路里,普通的奶油起司则含有100卡路里。(节省40卡路里)

  6、选择品牌食物

  一些口碑好的品牌生产的熏肉,每两块肉含有90卡路里,普通的两片熏肉含有250卡路里。(节省160卡路里)

  7、在酸奶里添加有益的食物

  一杯低脂的加味酸奶含有230卡路里。但是你可以选择一杯原味的低脂酸奶,加上半杯的新鲜水果,也只是含有180卡路里。更棒的是水果还可以提供纤维呢!(节省50卡路里)

  8、只吃蛋白

  吃蛋的时候撇除掉蛋黄,可以每勺省掉50卡路里。(节省50卡路里)

  9、使用瓶装喷油

  在煮饭的时候,你可以往不黏锅里喷洒一勺左右的黄油,它只含6卡路里。而你直接倒油的话,卡路里是100。(节省94卡路里)

  10、选择清淡口味的黄油和人造黄油

  普通的黄油和人造黄油一勺含有100卡路里,但是清淡口味的黄油和人造黄油只有50卡路里。(节省50卡路里)

  11、调味用草本材料

  可以选择草本材料制成的调味品,而不是一定要选择黄油或者人造黄油。一勺的话就可以减少摄入100卡路里。(节省100卡路里)

  12、选择低脂冰淇淋

  放弃哈根达斯含有丰富奶油的冰淇淋吧,因为它含有20%的脂肪。你可以选择低脂的冰淇淋。半碗就可以减少130卡路里。(节省130卡路里)

  13、选择压缩食品

  在吃华夫饼干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压缩的小饼干,而不是膨胀的大饼干。这样的话,每吃一块饼干可以减掉100卡路里。(节省100卡路里)

  14、选择新鲜的鱼

  一罐用食用油保鲜的吞拿鱼含有275卡路里,但是假如是新鲜的鱼的话,只有150卡路里。(减少125卡路里)

  15、选低脂肪含量的干奶酪

  用含1%脂肪的干奶酪而不是选择含4%的。(半杯就可以节省40卡路里)

  16、减少淀粉

  吃米饭、意大利面和面条的时候,少吃1/4碗。(减少45至60卡路里)

  17、咖啡少加调料

  实在要加的时候,选择加两勺全脂的牛奶,而不是两勺奶油。(减少20卡路里)

  18、更健康地烤食物

  你可以通过添加苹果酱,从而减掉饮食中的一半油脂。每1/2杯的苹果酱含有90卡路里。但是黄油的话含有810卡路里!(节省720卡路里)

  19、改革苏打饮料

  你可以喝小容量的苏打饮料,而不是大容量的。这样,你就可以减掉50卡路里。最好的是你直接喝水,这样的话可以减少150卡路里。(节省50至150卡路里)

  20、每顿饭留一点点

  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十分饱,而是七八分饱就够了。每顿饭都留下三至四口饭不要吃。节省的卡路里因食物而定。

  21、薯条的选择

  你可以选择烘培的薯条,而不是普通的油炸薯条。(每袋可以节省70卡路里)

  22、选择新鲜水果

  果脯类食物比如提子干,1/2杯就含有250卡路里。而新鲜的水果只含有60卡路里。(节省190卡路里)

  23、选择不一样的巧克力食物

  假如你吃一块巧克力派的话,就摄入了225卡路里。但是一杯巧克力奶只含有160卡路里。或者是选择低脂的巧克力布丁,只含有85卡路里。(节省65至140卡路里)

  24、留意干果

  25克的干果,比如杏仁、腰果、核桃,大概含有100至200卡路里。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留意食量,以免不知不觉中吃多了卡路里。

  25、欢庆时刻选淡啤酒

  选择淡味啤酒,而不是普通口味的啤酒。(节省30卡路里)

  26、喝酒还是不喝

  喝少量的酒,而不要大量喝啤酒。(节省50卡路里)

  27、选择清淡的糖浆

  两勺普通的糖浆含有110卡路里。但是清淡的糖浆则只含有50卡路里。(节省60卡路里)

  28、减少喝果汁

  只喝1/2杯的橙汁,而不是喝满满的一杯。(节省55卡路里)

  29、选择白面包或者馒头

  吃白面包吧。淀粉食物本身不是很好的减肥食物,不耐饿,吃起来又没有什么味道。很多人会选择有各种馅或者是涂料的品种。添加的那部分美味可能就是你长胖的罪魁祸首。

  30、多用蔬菜做料

  包饺子或者做其他肉馅的时候,尽量选用精肉。多加一点蔬菜,如白菜、芹菜、韭菜、蘑菇等,少放一点肉。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荐9种卡里路超减肥食物

要控制饮食和摄入热量,首先要清楚食物热量。如果摄入食物的热量低,那就不用担心会变胖。有这么一些食物是非常适合减肥中的人食用,且都有着极高……详细>>

咖啡减肥法美国大热 各咖啡卡里路一览

咖啡成为了日一种日常饮品。不少人在工作时都会喝上一杯咖啡提提神。而不少研究显示,咖啡有效对抗心血管疾病。但咖啡可以瘦身你又知道吗?咖啡在……详细>>

减少脂肪摄入五招 轻松享瘦

    高脂肪饮食与肥胖密切相关,但并不是一点脂肪都不能摄入。尤其有些脂肪更被看做是有利于健康的……详细>>

减肥方法有哪些?8招减少卡路里拒绝脂肪

减肥方法有哪些,减少热量的摄入是一种简单又直接的减肥方法。研究表明,消耗100卡路里需要举重半小时,或在家吸地毯约45分钟,觉得这样很累……详细>>

秋季减肥方法小妙招 5个小妙招日瘦1斤不反弹

天气渐渐凉了起来,又到了一年中最容易发胖的季节了,“贴秋膘”可不是说着好玩的,如果不想让身材跟着天气变幻的话,马上开始你的减肥计划吧,减……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