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人养生减肥多吃这7种酸性食物

2011-07-07 08:50:44      家庭医生在线

  1、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2、西红柿 >>>>> 西红柿减肥法 夏日月瘦4斤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3、青苹果

  青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果胶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苹果之补心益气、益胃健脾等功效外,有研究证实,每晨空腹或晚上入睡前各吃1个新鲜青苹果,除了能润肠通便外,对肥胖病还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4、橘子

  橘子内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细胞,再加上含有降低体脂肪的食物纤维、以及容易产生饱足感,所以便有减肥功效。

  橘家“七姐妹”是指我们常见的橘叶;橘皮、橘红、橘络、橘核、橘饼、橘肉,它们都是很好的中药材。橘叶具有疏肝、行气、化痰、消肿毒、治胁痛、乳腺炎的功效;用橘叶捣汁内服,或用橘叶捣碎外敷。如治疗水肿,可用鲜橘叶一把,水煎甜酒送服。

  5、山楂 >>>>> 山楂8法让女人高效减肥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助消化作用,且山楂中含有脂肪分解酶,对减肥有利,可辅治继发性肥胖症。

  6、酸奶

  很多女性喜欢喝酸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认为不管喝多少,都不会发胖。酸奶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再就是酸奶具有较强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7、醋

  醋不但可以调味,而且具有生津开胃的保健功能,经常吃点醋,可促进胃液分泌,美容养颜。此外,醋被身体吸收后,能分解脂肪,对瘦身消脂有一定作用。在烧鱼或煨排骨时也要加点醋,以促进其所含的钙、铁、磷等有机物更多地溶解出来,进而促进消化吸收。

  如果嫌食醋不好喝,也可以选择果醋。食用苹果醋可以让腰间赘肉跑光光。据说很多超模在每餐之前喝上一大口苹果醋,深信这样有助于保持曼妙身材。有数据显示,每天摄入15毫升醋的受测者们都变瘦了,特别是在胸部和上腹部的位置。另外果醋里含有矿物质钾,可以帮助身体排出过剩的钠,消除水肿。

  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酸味食物能美颜瘦身,但还需因人而异,合理食用。如有胃溃疡的人就不适合过多摄入,否则容易加重胃溃疡,引起胃痛、烧心等不适;被“牙本质敏感症”困扰的人食用酸味食物后也会引起牙痛等不适。此外,凡事有度,酸味食物也不能吃太多,以酸奶为例,饮用量以每天250克左右为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酸性食物可以减肥?吃哪些酸性食品可以减肥?

当谈到减肥食品时,许多人都不会想到的是酸性食品,原因是大家认为吃酸的东西会刺激食欲,使人开胃会多吃食物导致发胖,其实适量的吃酸性食物可以……详细>>

冬季女人养生法 中医泡脚减肥法宝

冬季适合进补,但是太多的温补就会令MM们苦恼了,因为这些都是高热量的食物,其实你冬季泡对脚,冬季狂进补也能减肥哦!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粗粮怎么吃养生减肥 粗粮养生又减肥的最佳吃法

相信我们经常听到在饮食减肥中要多吃粗粮,不但有利于减肥,对身体健康也更有利。可是,粗粮怎么吃养生减肥?粗粮减肥怎么吃效果好呢?下面就为大……详细>>

月经后多吃这4种食物 对女人减肥很有帮助

虽然来月经对女人来说是一件不胜烦恼的事情,但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月经期后的那么几天里却是减肥的大好时机。因为在月经期间,雌性激素波动幅度很……详细>>

让女人养生又瘦身的中药食谱

必须说明,不是所有的消脂美食都是可以拿来就用。因为,中医也讲究“因人而异”。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