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7大减肥误区让你永远别想瘦

2011-07-11 09:14:47      家庭医生在线

  1、 你进食的方式

  如果你是一只老鼠,在进食15分钟后就会感到饱足然后停止进食。但抱歉你不是。你可能会因为吃太快而使你的肠胃根本没有时间告诉你的脑袋去阻止你的嘴巴继续吃东西。在你的胃爆炸前你一直在嚼东西。

  解决办法:

  在你下一顿饭时试试这个办法。在每一次咬东西、咀嚼、吞咽后,放下你的叉子然后喝一小口水。看看要多久你才会感觉到你刚刚所吃的东西到肚子里了。现在,在你往后的每一餐,尽量能吃多久吃多久,小测试就不用再做了。另外一个延长吃饭时间的小窍门就是(提供给有人陪吃饭的你使用),关掉电视机,放下手中的消息小报,进行一个小谈话吧。

  2、 你在让自己的身体挨饿

  削减卡路里的摄入特别是蛋白质卡路里,会促使你的身体保存卡路里而不是消耗卡路里!同时,这也会强迫身体弄垮你的肌肉组织以提供主要活动的燃料。肌肉组织是新陈代谢的关键,也决定了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快慢。更多的肌肉意味着更快的新陈代谢和更少的身体脂肪。

  解决办法:

  你真的需要以减少卡路里摄入来减肥。(你可以通过从你的膳食中减去一罐啤酒、30片洋芋片和一包奥利奥奶油夹心巧克力饼干来减掉500卡路里一天。)不过,你也要确定每天你至少摄入了1,600到1,800的卡路里来保持你的新陈代谢没有被中止。还有,绝对不要把蛋白质的摄入从你每天的膳食中去除。如果你是一个久坐的200磅的人,那么你就需要每天摄取差不多75克的蛋白质(大概两大块鸡脯肉)来保证你的肌肉组织不会松垮。如果你正在增重,那么摄取的蛋白质就是它的两倍这么多了。做有氧运动吗?在其中选择一些项目来练练也不错。

  3、 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

  剥夺睡眠会减少脂肪脱落的机率甚至完全丧失脂肪脱落的能力。研究发现,一个健康的人如果连续6晚只睡4到7个小时,他的血液里葡萄糖和胰岛素的水平会更高。这对于一个正尝试减肥的人的新陈代谢是个极坏的情形,因为多余的胰岛素会推进身体脂肪堆积。

  解决办法:

  每天一定睡八个小时,并且争取每天同样的时间睡,也就是说,建立一个规律的就寝时间和起床时间。挑好几乎每天都可以遵守的起床时间,不过事先要保证你已经睡了8小时。时间组合是可任意选的。

  4、 你吃的东西太精细了

  大多数加工过的面包和谷类食品含有极少的纤维,你会被无卡路里元素的植物养料填满,而不是排出这些肥料残留。事实上,含丰富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你控制血糖和胰岛素的水平。

  解决办法:

  我不得不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减少以各种加工方式出现的马铃薯(特别是炸薯条、薯片)或许是一个好办法。专家说,如果用马铃薯做薯片零食、白面包、低纤维早餐谷物和早餐能力棒,它可以迅速提升人体血糖浓度。原粒谷物、坚果和豆类如果不是含零卡路里的,是可以多加摄取的。

  5、 你太渴了

  当你想减肥时,水是你合作无间的伴侣。你需要它在分解脂肪化作能量或加工蛋白质时帮你排除身体所制造的废物。你需要它帮你把营养物质传输到肌肉组织。你需要它帮助消化食物和保持新陈代谢的顺畅。更者,水还可以让你在大热天做高强度运动时不会身体过热。

  解决办法:

  以饮用半加仑一壶的水(或者任何大约有64盎司的小瓶装水)为一天的开始。你的目标是在一天快要结束时喝完一天所需的量。清澈和淡黄色的小便是全世界公认的好现象的标志。

  6、 你不懂得煮食

  不会煮饭,你只可以出去吃代替在家煮来解决三餐。我明白,一个人需要以掌握能显示才能的手段来表现自己的完美。不过除非连你的小鸟饲料也是可食用的。你也需要掌握减重的手段。一个人的厨房技术如果只限于按动多米诺的速度盘将会被批评为整个日常饮食中只有油脂、盐、白面包和糖。

  解决办法:

  慢慢学着步入厨房(那是一个有烤炉、水池和冰箱的房间)。打开你的冰柜。你会看到被冻起来看上去还是很新鲜却已经尽力了好长好长冻结时间的梅子和蔬菜。看看你的碗柜,你会看到一些罐头蔬菜、低脂汤、干制水果和慢煮燕麦。这些食物会帮助你减重,因为它们加入了卡路里但同时是低卡路里。最好的一点,你只需要开罐器和微波炉来使它变成可吃的。(碟子不强制使用)这可以让你有更多时间去练就你的才能。

  7、 你认为健身远胜过肥胖

  只是运动并不会让你变瘦。最近,一个针对增加运动量三年的军人们的体重调查发现,除非他们做出额外努力,他们的体重都在增长。为什么?最可能的原因在于食物。他们单纯的因为消耗大了而比平常又吃多了。

  解决办法:

  最后你很想听的,特别是女性,就是体型的问题。不过,相信我,控制体型总比减重更为重要的。而最佳的控制体型的办法就是限制出外吃饭的次数。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你走出7大减肥误区 少走减肥弯路

面对层出不穷的减肥方法你是如何选择的呢?破除7大谎言,带你走出瘦身误区,减肥再也不走弯路。详细>>

夏季减肥须谨慎 6大减肥误区让你瘦不了

为什么很多人一种减肥却瘦不下来呢?你可能是陷入了下面的几个误区哦。详细>>

怎么减肥 当心这些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胖

怎么减肥是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话题,其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有效的是正确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但是很多女性都想追求快速减肥,所以往往采取……详细>>

警惕6大减肥误区 当心减肥变增肥

很多人以为少吃就可以减肥,控制饮食真的可以减肥吗?可是为什么老听到有人喊怎么都减不下来,这是什么原因?怎么样控制饮食才能做到健康减肥两不……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