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2011-08-30 09:04:10      家庭医生在线

  1、蛋:给你饱腹感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蛋制品可以帮助你瘦身

  、蛋黄、蛋的一切:对心脏都没什么坏处,而且可以帮助你瘦身。一项巴吞鲁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研究报告称:在进行低卡路里节食时,每天食用煎蛋果冻土司做早餐的女性减掉的重量,是食用等量卡路里面包圈的女性减掉的两倍。蛋白质让人有饱腹感,因此接下来的时间不容易觉得饿,吃的也就少些。

  多吃一点:炒蛋和蛋卷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但是如果上班前没时间做的话,可以在周日烤些菜肉馅蛋卷饼,切成片,冷藏,接下来一周可以吃这个。

  2、扁豆:可溶性纤维含量高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扁豆可溶性纤维含量高

  扁豆是很好的平坦小腹的食品。扁豆中蛋白质和可溶性纤维含量很高,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有稳定血糖含量的作用。吃扁豆可以防止胰岛素分泌量上升造成脂肪增加,尤其是腹部的。

  多吃一点:扁豆的种类很多,其中红扁豆和黄扁豆熟的最快(约需15到20分)。将煮熟的扁豆放在意大利酱中就成了一道健康食品。

  3、甘蓝:有丰富的铁和钙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甘蓝有丰富的铁和钙

  做了很长时间装饰用的配菜后,这种绿色蔬菜终于作为盘中主菜登场了。一杯生甘蓝中含有34卡热量,约1.3g纤维,还有丰富的铁和钙。但可能很多人并不适应甘蓝的土腥味儿。那么,你可以选择吃菠菜,菠菜的营养也很丰沛,尤其是铁含量,当然,口感上也要更好些。

  多吃一点:生甘蓝切碎拌入煮熟的黑豆中。或者切成细条,加少量肉汤煮,再在煮好的菜上面加几片薄薄的橙子片。如果可以的话,当然还是扮成沙拉最为健康啦!

  4、麦片吸收慢对血糖影响小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麦片吸收慢对血糖影响小

  麦片是最能让人有饱腹感的食品,和其他碳水化合物不同,即使是速熟的麦片,吸收也很缓慢,因此对血糖的影响非常小。所有的麦片都很健康,但是每份燕麦碎粒(很少有加工成这种的)含有高达5g纤维素,因此是最有饱腹感的一种。速熟麦片中纤维素含量是3到4g每份。

  多吃一点:用燕麦片代替面包屑撒在肉卷上吧。不过最推荐的当然还是燕麦粥,你可以在粥中加上任何自己喜爱的食物,哪怕是牛肉丸,这样健康的早餐一定让人无法抗拒。

 

${FDPageBreak}

 

  5、牛排:在节食过程中保持肌肉质量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吃牛肉是有助于减重

  牛肉有“节食破坏者”之称,但事实上,吃牛肉是有助于减重的。《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发表的 一项研究证明:女性节食的时候,进食同样热量的食物中包含红色肉类(指牛羊肉等)比不不包含的减重量大。牛排中的蛋白质有助于在节食过程中保持肌肉质量。给大家一个建议:尽量吃本地有机牛肉,更健康,也更环保。

  多吃一点:烧烤4盎司分量的牛腱子或牛里脊肉,切成薄片,放在沙拉顶部,或者和蔬菜混合着吃,味道也很不错。

  6、枸杞:比其他水果更耐饿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枸杞比其他水果更耐饿

  这种有嚼劲的酸味浆果比其他水果更耐饿:枸杞中含有18种蛋白质,是令人惊叹的蛋白质提供源。你一定不知道的是,枸杞中β-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胡萝卜还高!下午3点左右嚼几粒,到晚餐之前就不会觉得饿了。卡路里?一大汤匙枸杞可只有35卡而已。

  多吃一点:将1/4杯干枸杞(在超市,药店都可以买到),1/4杯葡萄干,1/4杯核桃混合在一起做成旅行什锦果干。或在空碗中倒入1/4杯开水,两大汤匙干枸杞,浸泡10分钟,沥干,然后舀入1/2杯香草味冷冻低脂酸奶,作为甜点食用。

  7、野生三文鱼:有助于收减腰围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野生三文鱼有助于收减腰围

  鱼油不仅有益心脏健康,还有助于收减腰围。ω-3脂肪酸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度,这有助于形成肌肉,减少腹部脂肪。肌肉越多,身体消耗的热量就越多。选择野生三文鱼,是因为它们体内的污染物可能少些。

  多吃一点:给三文鱼加味道并不需要做太多,越简单越好。用盐和胡椒腌一下,然后加两大匙油,用平底锅煎,每一面煎1到3分钟就可以了。

  8、苹果:抑制体重增加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苹果抑制体重增加

  宾夕法尼亚大学主校区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一个苹果可以抑制体重增加。在吃正餐意大利面之前吃掉一个苹果作为零食的人,摄入的热量比吃其他零食的人少。苹果中纤维含量很高,每个有4到5g,纤维让人有饱腹感。另外,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代谢综合症(症状是小腹肥肉多,有“苹果体型”)。

  多吃一点:苹果是最理想不过的低热量零食。要做成馅饼的话,将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切碎,撒上1/2汤匙甜胡椒,1/2汤匙肉桂,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半钟。

 

${FDPageBreak}

 

  9、荞麦面条:有充分的饱腹感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荞麦面条有充分的饱腹感

  将普通面条换成这种营养丰富的吧,很快就可以轻松套上现在绷得紧紧的牛仔裤了。荞麦中纤维含量很高,而且跟大多数碳水化合物不一样,它含有蛋白质,这两种营养让荞麦面有充分的饱腹感,所以吃荞麦面条比普通面条更容易控制量。

  多吃一点:用煮米饭的做法做荞麦面:盖上盖子用小火慢煮。做便餐的话,加入西兰花、胡萝卜、蘑菇和洋葱拌着吃就可以了。当然,还有更多的做法,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10、蓝莓:抗氧化剂的含量高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蓝莓抗氧化剂的含量高

  所有浆果类都对身体有益,但蓝色的果子是其中最好的。阿肯色纳州小石城美国农业部农业调研服务机构的研究表明:蓝色浆果中抗氧化剂的含量是常吃的水果中最高的。每杯浆果中纤维含量是3.6g。纤维可以起到切实防止食用的脂肪被吸收,因为纤维可以可以推动脂肪穿过消化道。

  多吃一点:别再在一整碗麦片顶部放几颗蓝莓了,来一整碗蓝莓吧,在上面撒些麦片,再加点牛奶或者酸奶,味道一定很棒!

  11、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加这种酱可以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一种食物对血糖含量影响的测量)。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用杏仁酱配白面包吃的人不会有血糖突升的情况,而只吃白面包会有。血糖含量升的越高,降的也越低;这种下降会导致饥饿,使人吃的过饱。此外,血糖的变化还会刺激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增加腹部脂肪。

  多吃一点:试着用杏仁酱代替花生酱涂在三明治里吧,或者做个蔬菜的蘸料:将一汤匙杏仁酱、2汤匙无脂纯酸奶混合。或者加一块到燕麦粥里,可以调味还可以增加蛋白质。

  12、石榴:低卡路里高纤维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石榴低卡路里高纤维

  石榴汁有多健康就不用说了,石榴子也有独特的作用,绝对值得关注。不仅富含叶酸和可以预防疾病的抗氧化剂,它们还是低卡路里、高纤维的食品,因此石榴可以满足你吃甜食的欲望而不会对节食有影响。

  多吃一点:把生石榴子(很多商店都出售去好皮的)作为零食放在桌子上,用这些代替果仁放在沙拉里吃。

 

${FDPageBreak}

 

  13、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在正餐里放辣椒调味的一个理由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辣椒中的一种化合物辣椒素有生热的作用,这表示吃完辣椒后,它还会使身体再燃烧热量20分钟。此外,你不可能狼吞虎咽的吃辣食物,慢慢吃可以给大脑反应时间,判断胃已经饱和了,所以可以避免吃的过饱。

  多吃一点:用藜麦和番茄酱塞满辣椒,然后烘烤,直到颜色近乎黑色,剥掉焦黑的外皮,把辣椒肉做成酱。然后,用辣椒酱拌面条就好了,或者在你喜欢的任何饭菜里加入一些红辣椒都可以。

  14、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

  营养学家常常把原味酸奶称为完美食品,好处是:因为糖、蛋白质、脂肪三种都含,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因此很耐饿。田纳西大学在诺克斯维尔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正在进行低卡路里饮食的人,如果食谱里包括酸奶,与同类计划食谱中不含酸奶的人相比,减掉的全身的脂肪量要高出61%,减掉的小腹的脂肪量要高81%。

  多吃一点:用低脂纯酸奶来代替鸡肉或土豆沙拉上的蛋黄酱吧,或者在烤土豆上放一点酸奶,再挤几滴柠檬汁。这样,每汤匙可以省掉4.7g脂肪。试着找希腊酸奶,这种酸奶的蛋白质含量比其他的都要高。

  15、藜麦: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藜麦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只要将这种全麦食品堆满你的盘子,防止饥饿感就很容易了。藜麦既含有纤维(每1/2杯2.6g),又含有蛋白质,这两种主要的营养可以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多吃一点:用藜麦代替米饭,翻炒。或者试一试这样的绝妙早餐:将1/2杯藜麦、2/3杯水,1/3杯橙汁混和,煮15分钟。再放上葡萄干和碎核桃仁各一大匙。

  16、沙丁鱼: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沙丁鱼富含蛋白质

  这种小鱼是海中的无冕之星。它们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可以保持身体肌肉质量。而且含汞量低,含钙量高的特点让这种小鱼很适合孕妇食用。如果你不喜欢这种鱼的味道,那么在奶中浸泡一小时,就一点儿腥味都没有了。

  多吃一点:一切含有凤尾鱼的做原材料的食谱中,凤尾鱼都可以用沙丁鱼代替。或者将整条沙丁鱼与葱沫、新鲜香料和切碎的柿子椒混合搅拌,放在粗稞麦面包或黑面包上,再加一片干酪烤了吃。

 

${FDPageBreak}

 

  17、龙蒿:代替盐防止发胖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龙蒿调味防止发胖

  你可以用这种法国菜中的主要调料来代替盐,用在腌制过程或沙拉酱调料中。过量的钠元素会锁住体内的水分,所以少用盐可以防止发胖。另外,龙蒿还有一种类似于甘草的甜味,可以给清淡的食品加味。(可以的话用法式做法使用这种香料吧,龙蒿比其他调料微甜。)

  多吃一点:烘烤前,将2汤匙干龙蒿叶抹在鸡肉上。或者将一匙切碎的鲜龙蒿叶放入4盎司原味酸奶中,再加一匙法国第戎市芥茉糊搅拌,做成可口的蘸料。

  18、帕尔马干酪:有助于燃烧脂肪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干酪有助于燃烧脂肪

  扔掉橡胶一样的低脂干酪,用这种地道货吧。《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坚持每天吃一份奶或奶酪的女性更不容易增加体重。而低脂奶制品的拥护者却没有这种受益。全脂奶制品中共轭亚油酸的含量可能更多,共轭亚油酸可能有助于燃烧脂肪。

  多吃一点:把帕尔马干酪磨碎,撒在烤蔬菜上。或者作为零食和苹果或梨子一起吃也可以,每次1盎司。

  19、鳄梨:有益心脏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鳄梨有益心脏

  别被鳄梨中的脂肪含量吓到(每颗约29g),那正是它高居减肥食品榜的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这是极好的聚会食品。

  多吃一点:在三明治里加鳄梨,别加蛋黄酱了吧,它会带给你一种滑腻的口感和一种新的口味。鳄梨的卡路里含量的确不低,所以最好注意加入的分量。一种简便吃法:可以试试鳄梨沙拉酱做的蔬菜沙拉。

  20、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像鳄梨一样,橄榄油中含有的健康脂肪可以增加饱腹感,改善食欲。但是,橄榄油绝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而已,研究还表明,橄榄油有抗发炎的特性。如果身体有慢性炎症,多与代谢综合症有关。

  多吃一点:《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沙拉里撒少量橄榄油,就可以增加蔬菜的抗氧化力。或者在面条里拌入几茶匙橄榄油、鲜罗勒油和糖醋蒜吃也可以。夏天将橄榄油加入你的食谱,秋天还你一个平坦的小腹。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种有助减肥的超级营养食品

瘦身新魔咒的时间来了:吃东西,减体重。不是开玩笑!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有助于减肥。通过咨询这方面的首席顶尖专家和……详细>>

8种减肥食品 让身材变瘦皮肤变好

减肥是女人永恒的话题。怎样做可以既能减肥,又能保证足够的营养呢?多吃以下8种食物,可以让你既减肥,又靓颜!无论你是低脂减肥法的实践者,还……详细>>

16种健康减肥食品大PK

减肥不一定就要节食,健康的减肥食品也能让你吃出好身材哦!选择吃什么对于减肥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就来为你挑出16种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七种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

凉面、苏打饼干、优格、果汁、低GI的食物、坚果类这七种食物的热量并不低。虽然很多减肥人士有时也靠它们来充饥,但觉不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食……详细>>

想瘦要先知 6种饱腹促燃脂的减肥食品

原来酸奶可助减肥,还能美颜美体;原来菠菜可助你减肥排毒;还有鸡蛋,原来是可以加速脂肪燃烧,利于减肥的。这些,你都清楚吗?文章一一为你介绍……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