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减得越快反弹越快 揭秘快速减肥的实质

2011-08-25 11:3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要理性,揭秘快速减肥的实质

  1.减得越快,反弹也越快

  在节食快速减肥的时候,新陈代谢会降低,最终会导致饮食量越吃越少,热量摄入也越来越少,但是体重却不见下降。我们开始焦虑,于是我们摄入更少热量,以期降低体重,而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反抗这种恶劣“待遇”。

  2.恶性循环

  这最终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不能摄取足量的营养,这也是快速减肥的主要风险,你的大脑,身体都会发出饥饿的信号,因为对你的身体而言,生存是第一位的。但对你而言,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放弃,并失去对自己的控制。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然后有可能开始非理性的进食。

  正确的认识和心态,是健康减肥的根本

  那么,如何才能健康减肥呢?

  1、对减肥的正确认识

  正确的方法是慢减肥。它不仅能达到减肥目的,还能培养一种受益终生的生活习惯,最关键的,它是健康的。同时还能让你精力充沛,因为你不必饿肚子,也不必为食物焦虑。你正在与食物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这是取得永久性成功减肥的关键。

  2.一个积极心态

  在体重的缓慢下降过程中,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还在于积极的态度:我知道这个计划是我以后生活中可以一直用的。它不是一个长期执行的‘节食’计划,而是需要我一生享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3.不能急于求成

  这是一个永不停止的溜溜球效应,体重增加、减少、然后再增加。而选择缓慢而稳定降低体重的方法(健康的减重速度是每星期0.5-1kg),你不仅可以善待自己的身体,而且你将有可能永远保持这样的体重。难道这不比无休止地反弹好吗?

  4.做好长期减肥准备

  不能因为体重下降缓慢感到焦虑,短时间内不要寄奢侈希望,至少我现在的体重正在减少,而且没有出现反弹。

  5.每天都在减,积少成多

  一个成功减肥的网友的经历最具代表性:“看到体重能够慢慢地减少,我很高兴。因为不仅减重了,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可能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明显的效果,但是时间长了,效果也就凸显出来,正所谓每天进步一小步,最终进步了一大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不反弹 五招帮你快速甩走脂肪

冬季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这样就需要使用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比如饮食注意均衡营养、吃低热量的食物、多进行运动锻炼、少吃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详细>>

秋季快速减肥的5大诀窍

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实现快速减肥健康呢?相信这真是大多数人都想要知道的。在很多健康减肥人中,运动和饮食是相互结合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详细>>

结婚前后如何快速减肥不反弹?

结婚前后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呢?要做新娘子了,女孩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刻即将到来。谁不想在这最美好的时刻锦上添花,让穿着婚纱的身材更加纤瘦美丽……详细>>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