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多数女性越减越肥 体重反弹严重

2011-09-05 10:53:10      家庭医生在线

多数女性越减越肥 体重反弹严重

    科学家日前证实,绝大多数尝试节食或运动减肥的肥胖人群体重都会反弹。

  在英国每年的1200万节食减肥人群中,只有不到10%能成功减去大量体重,而其中绝大多数人会在一年内反弹。

  该研究进一步印证了“溜溜球节食效应”的流行,它是指减肥者陷入反复减肥的恶性循环。共有2.5万人参与了此项调查。

  医学研究理事会国家卫生与发展调查机构的科学家得出结论,最好从开始就不要长胖。

  受访者中有5362人于1946年出生,另有两万人于1958年出生,研究人员自其出生后就开始跟踪调查,包括测量体重、血压,并评估他们的生活方式。研究发现,两组人群都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增重,且此后体重持续增加。

  理事会体型研究项目负责人丽贝卡?哈代博士说:“人们一旦超重,就会不可收拾地胖下去。很难瘦回来。”

  “有些人可以减掉一些体重,但很少有人减到正常。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开始就不要长胖。”

  “对男性而言,年龄越大体重越高。而女性体重则是一开始增长较慢,到35岁,体重才加速增长。”

  但该研究并不意味着减肥无用,因为少吃多运动能促进健康,并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后 如何控制体重不反弹?

关于减肥,你的晚餐不再大鱼大肉,调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跑步机、动感单车、健身操……可没想到,只要稍微吃点小蛋糕,就能……详细>>

警惕 4种生活习惯易导致体重反弹

好不容易才瘦下去了,可以过了不久后又反弹了,辛辛苦苦的大半年就这么白费了,相信你也会不甘心,那么怎么样才能避免减肥成功后体重反弹呢?详细>>

怎么避免减肥反弹?掌握6个技巧不担心反弹

减肥反弹是很多人常见的事情,在减肥成功后,由于不坚持减肥中的一些生活习惯,所以导致了减肥反弹的情况发生。减肥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稍微不……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Hold住体重不反弹 减肥后该这样做

减肥最苦闷的事便是好不容易把肉肉甩掉,但不久后,体重又坑爹地反弹了。将减肥到底,意味着我们不仅要拼命甩肉,同时也要努力地Hold住体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