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美食达人饮食8箴言 十一假期贪吃不发胖

2011-09-29 11:51:35      家庭医生在线

  Aven,彩妆造型专家、美容护肤专家、美食达人,来自台湾。

  “哎,我就是没法管住自己这张嘴”“我就是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我就是不能不吃……看来我是瘦不下来了……”你肯定没少跟闺蜜发表过诸如此类的感叹,忌不了口的贪吃鬼看起来真的是减重塑形和好身材的天敌,可我们和台湾对饮食健康颇有见地的美肤专家Aven老师聊过之后,不得不挂出这条恐怕要让万千姑娘奔走相告的横幅了:“无法忌口,咱照样能瘦!”

美食达人饮食8箴言 十一假期贪吃不发胖

  做到这10条,麻辣火锅都能尽情吃!

  口说无凭,这是在和Aven老师面对面吃饭、聊天数次、悉心观察、用心讨教后挖掘出的“既可以吃,又不耽误瘦”的史上最人性化的减重“清规戒律”,可以吃,但要吃得略有技巧,略带章法。

  1.改改大餐时间

  太多人喜欢在晚上呼朋唤友地大撮一顿,各种火锅、香锅、大海鲜……其实没必要与这些东西绝缘,要是馋了就尽情吃,只是把时间调到中午来吃这些,一来食物下肚,还有半天的时间消化,二来也不至于像晚上那般吃饭战线拉得那么长,肯定会比晚上吃得少。

  2.每顿都吃到7分饱

  问Aven老师,怎么判断自己是7分饱了,他说:“一般情况下,我们碰到美食都控制不了吃到撑,7分饱其实就是让你吃到刚有饱腹的感觉就撂筷子,少吃不了多少的,大大地过了嘴瘾。7分饱的好处就是不会让胃撑起,时间一长,胃会慢慢缩小,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越吃越少,完全没有一点遭受节食痛苦的感觉。”

 

${FDPageBreak}

 

美食达人饮食8箴言 十一假期贪吃不发胖

  3.学蔡康永淀粉和肉最好分开吃

  Aven老师爆料,蔡康永不会忌口,但是很讲究饮食结构,从来都是淀粉类和肉类不在同一顿出现,比如这顿吃了炒饭这种淀粉类的,就一定不会大鱼大肉地吃很多菜,比如这顿就吃了炸鸡,那他一定不会再吃主食。这样的饮食结构真的会让消化吸收系统运转轻盈,少积累脂。

  4.顿顿不忌口,月末一定得排毒

  如果一顿都落不下的话,Aven老师说那一个月一定要找出两天来做一个苹果餐排毒,清清肠胃。把三餐换成苹果,喝蜂蜜水,把体内积累的油脂和垃圾尽可能排空。如果你还想接下来继续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两天你再忍不了,就只有胖下去的份儿喽!

  5.千万别吃减肥药,健康饮品倒是可以加一些

  一定不能吃减肥药,除非你打算一辈子吃下去。有些女孩子不忌口靠减肥药减重,其实当时是会瘦,一旦停药就势必反弹,可长久吃下去又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如把减肥药换成那种健康饮品,现在很多品牌都出了那种饭前吃或饭后吃的帮助燃烧脂肪的饮料,不妨试试这个。

 

${FDPageBreak}

 

美食达人饮食8箴言 十一假期贪吃不发胖

  6.有些汤别喝完,有些汤就别喝

  “啊?我吃面条最喜欢把汤喝完了。”听到Aven老师的告诫,我惊呼。面条汤喝几口即止,涮过的火锅汤千万别喝,那些都是极易令身体发胖的根源,你说,火锅咱都吃了,那点汤能忍住不喝吧?

  7.再也别吃隔夜菜

  除了隔夜菜,煮好后超过6小时的东西都可以直接进垃圾桶了,因为那时它们已经产生了微量亚硝酸盐,不仅对身体有害,还是扰乱身体代谢的罪魁祸首。

  8.他还没吃完,你摩擦摩擦手

  Aven老师很有意思,我吃饭慢,他吃好了等我,边等边不停摩擦手心,我问他这是什么绝学,他说他习惯每天吃完这样小小运动一下,搓手心促进血液循环,手臂上的脂肪也跟着消耗,等待朋友用餐的时候没事就搓几下,这显然就是水滴石穿,铁杵磨针的道理啊!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一出境游 享受美食又吃不胖饮食妙方

一到黄金周,很多女性朋友们会选着出境游。面对国外众多让人垂涎欲滴的异国美食,女性们还能hold住吗?下面一些热门出游目的地饮食攻略,那你……详细>>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详细>>

高热量火锅美食 怎么吃才不发胖?

天气变冷,一堆朋友围坐在火锅前边吃边聊,是一件惬意十足的事情,可是,稍不留心就会把自己吃胖,看着高热量的火锅美食,要怎么吃才能不长胖,记……详细>>

超级enjoy!十一假期睡着瘦

十一小长假,如果你不想出游,就想在家做个宅女,又想减肥的话,那么就来试用这个睡觉减肥法吧。让你轻松enjoy整个假期,又能做个瘦美人!详细>>

吃什么减肥?暑假期间怎么吃不发胖?

暑假到,很都美眉都开始了吃喝玩乐的征途,想吃美食,又怕发胖,怎么办?小编建议女性,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不用担心长胖哦!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