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日本女人热捧“吃生姜”减肥法 快速燃脂

2011-12-02 10:33:38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女人热捧“吃生姜”减肥法 快速燃脂

    生姜通常用来调味,调制成蘸料或作为配料,但在日本,生姜却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近年来,日本“生姜族”日益壮大,以年轻女性居多,她们随身携带装着生姜的小瓶子,无论吃什么都会加入些生姜。

  此外,生姜口味的牛奶糖、黑醋等各种加了生姜的商品,在食品卖场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前所未有的生姜热潮正在席卷日本。

  据了解,日本自古就有吃生姜的习惯,日本最古老的医学书《医心方》中记载:平安时代的贵族们在当时已经认定生姜的药效,并当成感冒药加以重用。日本专家认为生姜能温暖身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虚寒症状,对减轻体重、预防感冒等,具有非常好的功效。

  日本医学博士石原结实在《生姜力》一书中,认为“驱寒即驱病”,“生姜是良药”,鼓励日本人食姜,仿照中药方法,将干姜泡入红茶中饮用,惹得日本女性争相尝试。

  日本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用生姜方法是:将生姜磨成细碎,然后加入蜂蜜和红糖,制成生姜酱保存起来。喝茶时,加一些到红茶中,据说对于肩膀酸痛、风湿等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此外,还有生姜饭、生姜烧肉、生姜刺身、生姜汤等,可以说生姜已经彻底融入了日本人的日常饮食生活中。

  冬季生姜减肥法快速燃脂

  生姜不仅满足口福,还能满足眼福。生姜内含有姜辣素,能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排毒减肥。

  方法一:生姜水泡澡

  在盛满温水(水温约40—42度)的浴缸中放入煮过的生姜、米酒和醋,泡浴时水位不要过胸口,浸5分钟休息两分钟,连做5次。这时候你可以感觉到身体发热,汗液把你的热量大量带走。这种沐浴方法不仅可以减肥美白,还可以收紧松弛的皮肤,治疗腰酸背痛。每星期泡一次,每次30分钟效果最佳。

  方法二:生姜水擦身

  把鲜生姜拌成汁再抹在要减肥的部位,抹了生姜的身体部位用保鲜膜包住,之后就做一些轻微的运动,45分钟后取走保鲜膜再沐浴,这样你的热量就被大量带走,你会马上感觉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女人减肥必定遵守7准则

一直以为,要减肥就要跟米饭绝缘。但是,日本女人减肥是恰恰相反的。日本女人减肥,会用米饭代替面包。她们认为,稻米提供你一天所需要的能量。它……详细>>

热论:日本女人为何身材好?

在西方饮食文化中,碳水化合物常常被看作是减肥的大敌。而恰恰相反的是,日本料理中的食物所含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其中的区别关键在于碳水化合物……详细>>

令日本女人痴狂的四大减肥方法〔图〕

你是不是发现,日本美女她们一般都拥有苗条的身材呢?的确是,因为她们都特别的钟爱减肥,减肥成功的例子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于是到如今,很多的女……详细>>

揭秘:日本女人吃不胖的饮食秘诀

都说日本没有胖女人,街上的确很难看到身上有赘肉的胖女人。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以日本人的生活水准,胖是太正常的了,可为什么日本没有胖女人……详细>>

快速瘦身easyjob 日本生姜减肥法有奇效

减肥的方法千变万化,要怎样选择?当然要选择口碑最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种在日本很流行的生姜减肥法,将生姜放到你的减肥餐单中,助你……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