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节食减肥法背后的陷阱

2011-12-02 09:02:01      家庭医生在线

节食减肥法背后的陷阱

  1、胃下垂

  以节食减肥法减肥的mm常会感到胀气、胀痛、食欲不佳等情况,这些都可能是胃下垂的症状。

  轻度的胃下垂通常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但下垂比较明显的人会感到腹部不适、饱胀或垂坠感,在饭后、站立或劳累后症状会更加严重,并且还会伴有消化不良、便秘、恶心、食欲不佳等情况。

  当胃下垂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伴有肾、肝、结肠等内脏下垂的情况。

  2、脱发

  对于身体过于消瘦的人来说,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的量都远远不够,所以头发就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发色也会逐渐失去光泽。

  如果再过度节食减肥,那么头发就更缺乏营养的供给,当头发缺少了铁元素,就会变得枯黄无光泽,最终导致大量脱发。

  所以减肥也要保证充足均衡的养分,不可盲目采取节食减肥法。

  3、骨质疏松

  美国最新调查研究发现,身体瘦弱的女性髋骨骨折的发生率要比标准体重的女性高出1倍多。

  因为身体过于瘦弱,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足,从而影响了钙质与骨骼的结合,便不能维持正常的骨密度。

  所以便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发生骨折,骨质疏松是骨组织显微结构受损,骨矿成分和骨基质比例下降导致的,并且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脆性增加,使骨折的危险性增强,是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疾病。

  4、贫血

  通常来说贫血是人体血液内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低于正常导致的。通常表现为身体乏力、头晕、面色苍白、下眼睑发白。贫血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贫血跟很多因素有关联,比如进食量少,营养不足等。因为营养摄入的不够,使铁质、维生素B12、叶酸等造血物质不足。

  吃得太少导致基础代谢率比别人低很多,所以肠胃功能运转得比较慢,胃酸分泌量比较少,影响了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FDPageBreak}

 

节食减肥法背后的陷阱

  5、记忆力减退

  大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就是脂肪,如果吃得过少,体内的脂肪摄入量和储存量就不够。

  当身体养分缺乏,就会使脑细胞受到严重损伤,并会直接影响到记忆力,从而开始出现健忘的情况。

  有资料显示,过度采用节食减肥法的人就常有记忆力下降的情况。

  6、子宫脱垂

  体内没有足够的脂肪做保护,子宫就容易从正常的位置偏离沿阴道下降,造成子宫颈下垂或脱出阴道口,造成子宫脱垂。严重的子宫脱垂还可能会导致宫颈口感染,甚至引发宫颈炎。面对这么多种疾病的威胁,提醒大家斟酌采用节食减肥法,提倡健康的减肥方式,并且不要一味地追求一时的美丽。

  这6点就是节食减肥法背后的弊端,不说不知道,一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吓人呢,所以爱美的mm们可要小心减肥呀。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可能是个美好的童话

节食减肥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没有人会怀疑你不吃饭可以变瘦。看看非洲贫困地区骨瘦如柴、两眼发呆的小孩就知道了。问题是你能坚持多久,结果和……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