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产后每天一杯红酒 瘦身又养颜

2011-12-14 10:27:5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每天一杯红酒 瘦身又养颜

  葡萄酒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以带皮的红葡萄为原料酿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为原料酿制而成。葡萄酒发源于法国,并深为各国人民喜爱。

  它除了酒精度低、口感好外,还对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这也是近年来葡萄酒销量大增的一个主要因素。

  葡萄酒除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外,还有丰富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原花青素是保卫心血管的标兵,白黎芦醇则是出色的癌细胞杀手。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一定量葡萄酒,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胃癌等疾病。不过要提醒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生产的葡萄酒。

  好的葡萄酒完全由葡萄发酵而成,味道甘酸、微甜,不含任何添加剂。那种喝起来比较甜的葡萄酒(除特殊工艺发酵的甜酒外),都加入了很多糖,大家还是少喝为好。

  优质的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铁,对女性非常有好处,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使脸色变得红润。同时,女性在怀孕时体内脂肪的含量会有很大增加,产后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积,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

  可能有人会问,葡萄酒毕竟是酒,正处于哺乳期的妇女能喝吗?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并不高,只要不是酒精过敏体质的人,一天喝一小杯(大约50毫升)是没有问题的。

  哺乳期的人应尽量在哺乳后喝,这样到下次哺乳时,体内的酒精已被大部分降解,对婴儿不会有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美容都有效 每天一杯葡萄酒效果惊人

喝什么酒都会让自己变胖吗?实验证明并非如此。人们常认为饮酒会诱发肥胖,原因是酒水中含有大量的糖份。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详细>>

娱乐圈当红辣妈 教你产后瘦身秘籍

荧幕上,明星妈妈们的产后瘦身速度一个比一个快,身材一个比一个好。究竟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就让明星辣妈们教你产后如何快速减肥,告诉你快……详细>>

明星产后瘦身有妙招 3大辣妈传授产后瘦身秘籍

近两年来众女星们是扎堆生孩子,而且生完孩子后星妈们是一个比一个瘦的快,让很多女生羡慕之余也非常的嫉妒,那到底明星是如何产后减肥瘦身的呢?……详细>>

明星产后瘦身有诀窍 金卡戴珊产后瘦身秘籍

好莱坞名媛金卡戴珊怀孕后身材暴涨,更被媒体嘲笑。近日出席某活动好身材尽显,作为公众人物的金卡戴珊产后瘦身有诀窍,利用低碳减肥法甩下40斤……详细>>

红酒的强大秘密:美容瘦身

红酒配合饮食可达到减肥目的。同样是高脂肪形态的饮食生活,但法国人却不像美国人有那么多的肥胖者。而且,地中海地方的人几乎都是健康长寿的。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