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认识卡路里 减肥更轻松

2012-02-22 09:02:23      家庭医生在线

认识卡路里 减肥更轻松

  我们计算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就好跟我们从重量方面计算食物的公斤数一个道理。

  如果你正准备减肥,最好的建议就是少吃多动。即使你平时的饮食习惯已经很均衡,减少饮食对减肥来说也非常重要。

  卡路里以及热量平衡

  我们吃食物喝饮料的过程也就是身体摄入热量(卡路里)的过程。然后我们的身体将把这些能量使用完。当然,体力活动越多,我们消耗的热量(卡路里)也就越多。

  为了保持一个稳定的体重,我们摄入体内的热量应该跟我们正常身体机能和体力活动消耗的热量一样。如果有段日子我们摄入的能量比我们使用的能力多,那么就得有段日子消耗的热量多,这样才能保持整个热量的平衡。

  体重增加就是因为我们长时间摄取比身体使用需要更多的热量。日积月累,这些超额的热量就会被身体作为脂肪储存下来。研究显示,大多数成年人在饮食的时候都摄入了比他们身体需要多的热量,却自以为自己已经有足够的消耗热量的体力活动了。

  检测食物里的卡路里含量

  了解食物中的卡路里成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并保持健康的体重。这样我们就可以了解我们的食物和饮料中包含了多少热量,也就保证了我们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

  很多食物的卡路里含量都会在食物包装的标签上标出来。这种信息通常会出现在标题“热量”的下面。卡路里含量往往以“大卡kcals”为单位,这是“千卡kilocalories”的简称,有时候也被标成另一种形式的简称:kj。

  一“大卡”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卡路里的另一种说法,1,000卡路里也可以被写成是1,000 kcals。

  千焦耳(Kilojoules)是卡路里的公制度量单位。用千焦来计算卡路里的话,每千焦等于每卡乘以4.18。通常标签会告知你每100克食物或者饮料里含有多少卡路里。很多标签还会标示出食物中的“某种成分”含有卡路里的数量。但要记得,制造厂家对“某种成分”的定义可能跟你理解的不同。所以你认为的这种成分中可能含有更多的卡路里。

  你可以根据这些卡路里的信息来安排每日如何适量摄入特定食物。通常来说,一个成年男人每天平均需要2,500卡路里。而一个成年女人,则需要2,000卡路里每天。当然这个数值也跟年龄,运动量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有关。

  一些店家把卡路里信息写在菜单上,这样你也可以在外出吃饭的时候检查食物的卡路里含量了。每一份饭或每一餐饭都应该被给出其卡路里信息。

  监测你使用的卡路里数量

  人们在做一些体力活动时使用的卡路里数量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体力活动的大小及人的年纪。

  你的体力活动越兴致勃勃,你消耗的卡路里也越多。比如,快走就比慢走消耗的卡路里多。

  减肥

  如果你在增重,这通常意味着你通过平常的吃了喝了太多的卡路里,已经超过身体正常机能和体力活动所需要的。

  为了减少体重,你必须从另一个方面保持平衡。你必须开始消耗更多的热量,并且要坚持一段时间。

  你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样就会通过饮食摄入较少的卡路里。你最好还能在羊城这些习惯的同时增加体力锻炼。

  当然,你也可以咨询医生护士等相关专业人士,得到更多的关于能量平衡和减重的建议。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豆奶减肥更轻松

香蕉是传统减肥水果餐单常客,因为香蕉会让胃产生饱足感,丰富的酵素让消化变快,使得即便中晚餐照常进食也不会屯积脂肪。豆浆所含的大豆蛋白质和……详细>>

7个走路减肥小技巧 轻松燃烧卡路里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很多人都在为减肥犯愁……详细>>

减肥常识: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认识卡路里是什么?卡路里是一种计量食物中所含热量的单位。热量是一种过程量。而吃含卡路里高的食物是造成肥胖的原因。所以想要瘦身,就要控制卡……详细>>

掌握这些跑步减肥常识 甩脂瘦身更轻松

说到运动减肥,就不得不提到跑步减肥,几乎每一位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MM都一定尝试过吧。跑步确实是塑身减肥的好方法。可是有不少MM表示,每……详细>>

调节好心态跑步减肥更轻松

很多人跑步都坚持不了,其实跑步是最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至于你没能坚持跑步减肥法那是因为你过不了你心里的那道坎,只要稍微的调节一下,你就……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