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办公室美味是减肥杀手?

2012-02-07 09:58:31      家庭医生在线

  薯片、饼干、巧克力、果味软糖……和很多白领一样,在伦敦某事务所担任文员的安娜·普林斯,办公桌上总有一个角落摆满了各种零食。“在办公室里特别容易感到饥饿。在伸手够得着的地方放些零食,才会感到安心。”每隔两三日,她还会去超市做个补给。另一方面,安娜也担心——体育锻炼时间有限,该如何有效控制体重?

  最近,英国《每日邮报》公布的一组调查,让安娜恍然大悟——隔三差五搞节食,体重总在小范围波动,却难有明显的下降,罪魁祸首原来就是办公室里的这些美味。发起此次调查的英文网站“我的优惠码”(My Coupon Codes),利用在线问卷方式,调查了1947名像安娜这样,每天在办公室里“蹲点”至少8小时的白领在办公室吃零食的习惯。结果相当惊人。

  1947名白领中,有87%的人表示,他们每天会在上班时间吃零食。其中,超过半数的人,从办公室的零食中摄取热量高达650~750卡路里,还有2%的调查对象从中摄取900卡路里的热量。在专家看来,常年保持这种摄入量,很可能发胖。“成年健康女性每天需摄取1800~1900卡路里,男性需1980~2340卡路里。现代人一日三餐基本满足了这种摄入量,很多人甚至还超出不少。如果吃一堆零食,对减肥来说是雪上加霜的事情。”英国最大健康慈善团体纳菲尔德健康机构的生理学部负责人、基础健康专家马克·皮尔森(Mark Pearson)表示,“办公室里的零食一般以方便、美味为主,这样的零食一般也有高热量零食具备的特征。”

  但是,从调查对象享受美味的动因来看,办公室零食自有其难以抵制的“魅力”。像安娜这样,吃零食补充大脑消耗,消除工作的紧张感和压抑感的人不在少数。将近半数的调查者表示,吃零食可以减轻工作带来的无聊感和疲倦感。首选薯片、巧克力这样高热量零食的白领,分别占到调查者的四成和三成以上。还有11%的人表示,办公室的小零食是他们与同事沟通的“润滑剂”,“以彼此品尝对方零食开始对话,总是能让人心情愉快。”

  办公室中这些不起眼的“小动作”,却是很多人减肥失败的直接原因。“在办公室抵制零食,非容易事。但可以从很多细节上暗示自己,有策略地抵制高热量美食的诱惑。”马克说。首先,要确保三餐定时定量,尤其是早餐。“吃一顿丰富的早餐,会让血糖稳定,在很大程度上,能减少吃零食的需要。”另外,在工作感到疲乏时,人们可以在办公室里外多走动,和同事多交流,让愉快的人际沟通关系取代零食的作用。即使要吃零食,可以选择水果、牛奶、坚果这些健康食物,而不是饼干、薯片这些所谓的“垃圾食品”。另外,白领们也应该把“零食角”清理干净,不要让那些色彩鲜艳、引人食欲的包装袋时刻在眼前晃悠。“美味当前,当然会情不自禁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隐形瘦身法 快速减肥

常坐办公室是肥胖的根源之一,但我们可以把这身材“坟墓”地转变成减肥健身的好场所。来看看办公室隐形减肥术详细>>

办公室坐族们最应看的减肥Q&A

对于需要长期坐在电脑旁工作的办公族,该如何减肥?详细>>

营养不发胖的办公室零食〔图〕

办公室零食有时比正餐还重要!营养师特别推荐了办公室零食、低糖、低脂肪、低卡路里的特点,让你既能大胆享受,又能保持office最佳身心状态……详细>>

办公久坐易致肥胖 办公室该怎么健身?

科技的发展,通过电脑可以解决的事情越来越多,坐着上班的人也越来越多。朝九晚五,很多人从早上上班开始,到下班的八九个小时内,除了去厕所,整……详细>>

七个动作让办公室OL远离肥肉

忙碌的上班族,整日坐在办公室没有时间运动,赘肉很容易上身。怎么办?不要着急,没有时间做运动,我们不妨找一个快速、简单易行的方式来减肥。……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