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2012-02-21 09:17:2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久坐后小腿感觉变胖?这就是水肿的现象。

  水肿型肥胖的主要表现症状:

  1、食欲一般,但手脚无力。

  2、不喜欢运动;吃完饭浑身发软想躺下。

  3、嘴里发粘;易坏肚子。

  4、早晨起来时眼睛等部位浮肿。

  5、四肢沉重、腹部常会有饱涨感,而且手脚肿肿的,尤其是大腿、臀部及腹部。

  6、易口渴,喝水较多,爱吃甜食,喜好重口。

  水肿型肥胖的简单判断方法:

  1、早上起床后双手握拳,如果感到手指与手指之间有肿胀感或是肌肉阻碍,那么很不幸,你今天“肿了”。

  2、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

  如果你的身体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水肿的状况,那就说明你的生活状态需要改变!立刻来看看编辑准备的5个消水肿小妙招吧!

  水肿型肥胖的饮食调养方

  1、喝乌龙茶可以排除多余水分,利于消水肿。

  2、红豆杂粮粥(红豆+薏仁+黑米+白芸豆+赤红米+小米仁+红枣)

  注:红豆,薏仁都是排水上品,利水利尿、改善水肿型肥胖。

  3、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每天晚饭后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饮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对治疗便秘有立竿见影的疗效。另外每天饭后服300毫升白菜汁,还能缓解痛风并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并能让虚胖者减肥不反弹。

  4、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冬瓜是一种解热利尿比较理想的日常食物,连皮一起煮汤,效果更明显。

  5、咖啡有排水功效,喝下十分钟后就见明显效果。另外咖啡还有助消化作用,特别在吃多了肉类的时候,使胃液分泌旺盛,促进消化,减轻胃的负担。咖啡还有分解脂肪的功效,所以吃过高热量的食物后,非常有利于减肥。

  水肿型肥胖的其它调养方法

  泡热水澡

  深夜觉得肚子饿?别再想着要去哪吃宵夜了,不妨泡个热水澡吧!这时泡澡的水温需要高一些,42度左右最好,然后将全身 (至肩膀) 泡在热水中,利用热水的刺激抑制肠胃的蠕动,消除空腹感!多泡泡热水澡,除了能让你少“惦记”宵夜,还能帮你舒经活络,对于去水肿也有很好的效果呢!泡完澡之后,要喝点儿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保证充足睡眠

  熬夜容易让眼眶充血,造成眼部血液循环不良,引致黑眼圈及眼袋的问题,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可能就会变“熊猫眼”!如果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长期持续,还会令身体的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变差,令水肿问题加剧,所以你想要消除水肿、保持健康活力,就一定要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哦!

  编辑推荐:

  7式按摩手法消除水肿型腿

  运动后吃东西吸收快易变胖?

  酸笋树番茄 揭秘傣族人的4大瘦身法宝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拯救水肿型肥胖 6招击退水肿恢复苗条身材

水肿型肥胖最容易盯上白领一族。由于长时间坐下,很多女性都有水肿的问题。那么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一旦身体水肿,最重要的是加快身体代谢,排……详细>>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