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减肥人士要注意:吃冰激凌也会上瘾的

2012-04-05 08:06:38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减肥人士要注意:吃冰激凌也会上瘾的

    研究中,工作人员让参与者饮用奶昔,然后观察其脑部情况。之后,工作人员拿给参与者一张奶昔照片,以此来检测他们大脑对奶昔的渴求程度。然后,又给了他们一杯奶昔。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工作人员发现吃的最多的那些人虽然不像之前那么爱吃奶昔了,可却吃得更多了。

  同时,科学家发现这时他们大脑的兴奋区也不像之前吃奶昔时那么活跃。

  这种效果跟吸食毒品相似。

  吸食的时间越久,吸毒者从中获得的快感就越少,但仍极度渴求。

  研究人员说他们之所以选择奶昔是因为有些参与者吃固体食物时,其兴奋区无法在脑部扫描仪中显示出来。

  不过,他们推测其它像甜甜圈、蛋糕、糖果等含糖量较高的食品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别误会:我是说冰淇淋或者奶昔真的很棒。

  可下次要是发现自己又禁不住要去镇上买一杯的时候,别忘了吃冰淇淋也会上瘾的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冰激凌等于5碗饭 怎么吃冰激凌不发胖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喜欢吃冰淇淋,夏天吃冰激凌清凉又甜蜜。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冰淇淋虽然美味,但是却容易导致肥胖。那么你知道怎么吃冰激凌才能不……详细>>

按摩减肥小心上瘾无效果

隔几天不按摩就浑身不舒服,按得不重就没感觉……专家指出近年来一些职场人士用按摩取代了健身运动,甚至“上瘾”。详细>>

减肥会上瘾吗 韩国女星疯狂减重32公斤

韩国女歌手朴宝蓝和HA:TFELT(Wonder Girls成员誉恩)做客MBC FM4U节目《金申英的正午希望曲》,其中朴宝蓝透露了减……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如何改变跑步的方式?让跑步减肥也上瘾

改变运动的习惯,为跑步运动增添一些乐趣。当面对看不到头的跑道时,会不会觉得跑步是很无聊的事情,宁可睡在温暖舒适的床上而不想早上起来跑步,……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