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经期吃什么瘦身水果对女生身体好?

2012-05-07 08:54:21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总是让许多女性烦心的时期,心情烦躁压抑,痛经等等问题纷纷如期而至,想逃却无法逃离。别让每个星期的那几天成为你的噩梦期,试着把经期当成你的减肥福利期吧。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一、经期巧择水果原则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所以要选择性温而不寒的水果吃,另外不要选择燥热的水果,以免引起经血过多。

  二、经期应该多吃的水果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1、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3、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极低,多吃也不会肥,但原来它亦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积聚。

  4、奇异果

  奇异果除了维他命c是它的强项外,原来其纤维亦十分丰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积聚过多的脂肪。

  5、番茄

  吃新鲜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惫,减少水肿的问题,如果是生吃的话,效果就更好。

  三、经期不能碰的食物

  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

   另外,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尽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血功能,经期内的MM也不要吃。

    此外,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经期过后可以吃的瘦身水果:香蕉

  香蕉是寒性水果,但在经期过后可以吃。虽然香蕉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网友经验:

    按中医的观点经期是不能吃生冷的,水果属于生的食物,而且在冬天一般也比较冷,所以不宜吃。按西医的观点可以吃,为什么观点不同我想是因为西方人体质比较好,中国人,特别是女性身体一般比较虚,身体条件没西方人好。按我自己的经历经期吃水果的确会变得比平常量多,时间拉长,建议最好不要多吃,实在想吃的时候用温水泡一下(不要用开水泡)

常用图片

  巧吃减肥食品 排毒消肿由内而外地瘦出来

  5大冠军级的减肥食物 让你全身都变瘦

  清新柠檬减肥法 5天排清身体毒素

  食物大战便秘 速灭赘肉苗条归来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 推荐5种营养又瘦身水果

美眉们,经常会问,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在这个苗条的时代,苗条的身材是每一位女子的最求,有很多的原因造成女性的身材比较臃肿,肥胖,这些女子……详细>>

晚上减肥时间最佳 多吃4大瘦身水果

晚上是减肥的绝佳时间,在这个时段人体经过了一天的能量消耗,若是能够把握这段时间,减肥效果便能够倍增。其中晚上吃水果便是减肥方法中十分有效……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能减肥呢? 六种食物帮你轻松瘦身

月经期是女性的非常时期,这一期间,女性身体会排出毒素,所以,选择月经期减肥也是很不错的,但要以身体健康为前提,不能只为了减肥。那么,月经……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排毒减肥 这些食物经期吃了更好c

每个月“大姨妈”探访的那几天,是帮你身体排毒的“黄金时期”。而且,在经期想要有好的减肥瘦身效果,可以先做好排毒工作,这样减肥会事半功倍。……详细>>

经期减肥 女性经期常吃5种水果想不瘦都难

月经期是让女人烦恼的时期,可是例假期主要吃对生果却能够轻松瘦身哦,例假时间常常食用生果,能够防治发作便秘,避免盆腔充血,能够在经期过程中……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