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保持健身热情的七个妙招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即使是专业健身人士也会出现健身情绪低沉的时候,下面这7个方法来自于一些健身专家,用于帮助人们克服自身惰性、保持高度运动热情。

 

    目标的力量是无穷的

 

    制定目标,这种目标可以是“穿上小一号的衣服”,或是“为公路赛跑做准备”。锐步训练师皮特拉·考伯说:“每年我都会去尝试学习一项新的运动或健身方法。最近,我利用休假的8天时间,学会了风帆冲浪。学习新东西的感觉真好,这项运动使我的手臂、背部和腿部的肌肉更强壮。”

 

    找个健身伙伴

 

    纽约某瑜伽研究所所长贝里尔·伯驰的经验是跟朋友一起健身。“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散步或一起骑车。我发现,和别人一起健身比独自一人时更努力。如果一个朋友不够,可以找2到3个。”

 

    想象塑身后的模样

 

    当健身计划变得令人头痛时,想想瘦身后的样子,这是《塑造完美身材》一书的作者白瑞德·斯科菲尔德的经验之谈。“当我不想再做另一组力量练习时,我会对自己说,再有几秒钟就可以了,再努力一次,这是值得的。”

 

    随“季”应变,更换项目

 

    如果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你很快会感到厌倦。所以为什么每天都重复同样的运动呢?美国总统健身理事会的常务理事莉莎·奥莉芬经常把郊外远足或新型舞蹈与平常的跑步和力量练习结合起来。在坚持基本性项目的同时,每隔一段时间就增加一种新项目。

 

    快乐才是运动的理由

 

    不要去计算你的运动究竟燃烧了多少脂肪,或是锻炼了哪块肌肉,而是想一想自己是否玩得高兴。美国健身委员会塞德里克·布赖恩特博士说,一旦我觉得提不起精神,我会放下哑铃练习或传统的心肺运动,而去参加竞技性更强的活动。健身和吃饭一样是习惯

 

    不少健身专业人士都把健身作为日程安排上的重要项目,甚至会在每天检查自己第二天的日程,思考什么时间可以安排跑步或去健身俱乐部。如果能将健身跟吃饭一样,变为一种生活习惯,你会发现坚持其实不太难。

 

    偶尔降低运动强度

 

   “与其认为反正无法完成5公里长跑而什么都不做,还不如出去散步1公里,让自己感觉良好。”加州健身生理学家道格拉斯·布鲁克斯的这种策略对于坚持运动非常有效。如果你经常锻炼,那么偶尔停下1~2天不会有太大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健身操帮你保持好身材

仰卧在床上,双手掌心朝下平放在臀部旁、抬起双腿,左右脚的脚尖轮流交替翘起、绷直。左右脚的动作在“1、2”、“1、2”的节奏下,做20-3……详细>>

健身饮食有诀窍,6个小妙招送给你!

爱美是人之天性,很多人都会通过积极锻炼,来帮助自己塑造出更加美好的身材。然而,在健身过程中想要达到好的效果,除了需要必要的体育锻炼之外,……详细>>

塑造诱人曲线的七大妙招

详细>>

七个运动方法 让脂肪加倍燃烧

高频率、高强度的健康运动,真的可以让我们加速甩掉身上多余的赘肉和脂肪吗?其实不然,只有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留心细节,才可以让运动效果事半……详细>>

妙招:10分钟快速健身方法

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