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上班族中午该不该锻炼身体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问:我是一名上班族,平时没时间锻炼,于是想利用午休的时间去健健身,不知对身体好不好? 

  北京宝力豪健身俱乐部明星教练扎卡答:一般人在中午会感到疲倦,想午休。可是经过一上午的消耗,身体内血糖水平较低,此时锻炼,不仅运动强度达不到,锻炼效果大打折扣,严重的还可能诱发运动性休克。同时,大脑和心脏是人体主要耗能器官,大脑消耗的营养是人体摄入营养总量的将近1/3,如果不注意合理休息,在疲劳的情况下锻炼,长此以往容易过劳死。最合理的是在午饭后散步20分钟,然后休息20——30分钟。

  当然,有的人已经习惯了中午锻炼。他们的饮食已经调整为至少一天四顿,即早餐吃得好;上午11时有一顿加餐,比如饼干、蜂蜜、巧克力等;中午从12时锻炼到13时,休息半小时后,再吃一餐,保证吃到八成饱;然后晚上下班后,再吃一顿。这样的分餐能从总体上减少食量,对于保持体形、减肥是非常有效的。但这样做,一定要保证晚上有至少7——9小时的睡眠。不然,长期下去,对大脑和心脏都不利。中午锻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下午不会犯困。但要适应了这种锻炼方式以后才能见效。

  建议一般人还是下班后再锻炼为佳。比如6时左右吃点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等,吃个三五成饱就可以。7时至9时锻炼,其中前半小时用于热身,后一个半小时进行系统的锻炼,最好是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结合,比如器械练习半个小时,游泳45——60分钟。练完后,补充点食物,站着看半小时电视,或出去走走,不要吃完就躺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几分钟巧做健身运动

总是听上班族说“工作太忙,没时间健身”。运动确实需要时间,但只要有心,也可以化整为零。今天就来介绍几种以分钟计时的健身法,你也可以根据……详细>>

在强烈阳光照射下锻炼?夏季锻炼身体的几个大忌

炎热的夏季,你能坚持锻炼身体吗?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耐受力和适应能力,但在锻炼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不要用一些错误的方法,那么错误的方法有……详细>>

最适合上班族午休时的高效瘦身方法

详细>>

运动不当动了也是白动 应该如何正确锻炼

有些人跑步跑了半天也没有出汗,他跑了半个月既没有达到锻炼的效果,也没有达到减肥的目的,这就极有可能是因为运动姿势不正确。 详细>>

奥运明星谈锻炼技巧

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上,处处都能感受到奥运带给人们的快乐和喜悦。纵观历届奥运会,美国队的奖牌得数一直都位于前列。综合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