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10组随时随地做瘦身小动作

2009-03-17 06:20: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无论你是白领阶层、工薪一族,还是家庭主妇,每天我们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时间是在枯燥乏味的等待中度过的。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锻炼一下身体。即使没有空间、器械,爱运动的你总是会想出一些办法来的。 

  要是做什么事情“卡壳”了,如排队、等车、等你的女朋友或还有其他的什么事,需要你“稍候片刻”时,你不妨利用起来做做下面的运动。 

  1.手腕操 


  第一步,握紧拳头,再松开手指,如此重复多次。 


  第二步,按顺时针和逆时针转动手腕。 


  第三步,放松抖手。 


  第四步,使手掌向上或向下弯曲。 


  手腕操可以使手和手腕关节更灵活,并使手腕处于放松状态。 

${FDPageBreak}

  2.头部操 

  上体保持不动,头颈尽量向左侧转动直至看到肩部为准,保持3~5秒钟,然后再将头颈向右侧转动,要求同上。重复做5~lO次。这组运动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力。特别适合脑力劳动者工作之余来做。
3.腹部操 


  站在桌前,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上体以腰为轴向左旋转,两臂向两侧摆动。与此同时,右前臂及手拍打腹部,左前臂和手腕拍打腰部,使腹背都得到锻炼,而且可以使手和臂得到放松。然后换手、换方向做。 

  4.全身操 


  双手自然下垂,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两臂经体侧上举,同时双手相对,然后翻掌向上,尽量上托,两眼看手指并深呼吸3次,还原后重做,反复做5~10次。这组动作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尤其适合久坐办公室的脑力劳动者。

${FDPageBreak}

  5.膝部操 


  上体直立,两脚靠拢,膝盖微屈,双手扶膝,由右向左旋转10次,再由左向右旋转10次。这组动作有利于双腿的血液循环,让久坐不动的双腿得以舒展,防止腿部疾病发生。


  6.腿部操 


  双手叉腰或扶于支撑物上,抬左脚并伸向前方,脚尖向上勾起,然后脚跟稍用力下蹬,换右脚再做,重复10余次。足部运动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因为脚是人的第二心脏,恰当的脚部运动有利于血液回流。 


  7.支撑操 


  当你的客人来家吃饭,而他还未到来时,你可以利用写字台或其它家具做一些臂力练习。 


  离开写字台l米左右,身体前倾,双手以肩宽的距离撑在桌子边上,舒展身体,慢慢吸气。通过手臂的动作使身体下降,然后吸气,将身体撑起。支撑操既可以锻炼臂力,又可以提神,你不妨经常练习。

${FDPageBreak} 

  8.面部操 


  在等人时,还可以适当做一些面部活动。 


  首先将嘴张成圆形,然后合拢;闭紧后,试图使脸部肌肉构成一个微笑姿势,再慢慢放松;最后,将脸颊吹成球形,持续几秒钟,再放松。对女士而言,多做这样的练习,会减少嘴角附近及脸部的皱纹,使皮肤绷紧。 


  9.电话操 


  在打电话时,随便拿一个文具或其他东西,用手握住。 


  第一步,将重物上举,然后沿后脑下落,次数不计。 


  第二步,握紧重物,手臂伸向侧面,转动手臂做画图运动,先正方向后反方向,或先反方向后正方向。 


  第三步,握紧重物,手臂伸向侧面,后收回。 


  这种操可以锻炼上身和臂力。 

${FDPageBreak}

  10.推车操 


  当你在超市推着购物小车,排着长队等待结帐时,你可以试试这样做: 


  第一步,将双手放在购物小车侧面的支架上,双手用力向外分,然后再向内合。 


  第二步,双手反复紧握、放松。 


  第三步,双手放在购物小车握杆上,一只手上提,一只手下压。 


  这种操可以锻炼臂力和手力,并增加你的购物情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分钟随时随地瘦身小动作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还是有的。减肥也同样如此,只要挤时间,总还是可以找到时间的。“两分钟”的时间够短了吧,但也可以进行减肥健身……详细>>

随时随地小动作锻炼收紧下半身

哪怕只是在刷牙、看手机或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用简单的小动作来瘦身,而且每个动作只要花30秒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搭配合理的饮食,瘦身效果会更……详细>>

坚持10小习惯 随时随地瘦身

减肥需要找对方式方法,如何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呢?下面小编就要推荐给大家几种日常生活小习惯,帮助大家培养正确的减肥作息,让你不知不觉……详细>>

超简单的减肥动作 10招随时随地燃脂掉肉

1。步伐提速详细>>

简单10分钟 随时随地快乐瘦身

美国著名的健身教练Ashley Conrad告诉我们,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做下面三种超受欢迎又十分简单的运动,只需要短短十分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