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排毒减肥不一定非得饿着

2010-01-11 09:27: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过度削减热量摄入

  应该摄入多少热量才合适呢?这取决于我们的运动程度。将你的现有体重乘以11,便可得知你所需的热量数。例如,你的体重为55公斤,那么你每天所需的热量约为1320卡路里。调查结果表明,每日热量低于1200卡会使静止代谢率下降达45%。

  选择“粗”碳水化合物

  精致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白面包及马铃薯等均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促进脂肪的存储,并可能会降低新陈代谢。

  中医提醒你:食用含粗纤维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多选择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因为这些食物中所产生的胰岛素会相对少一些。各种食物的纤维素含量较高。

  每天坚持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新陈代谢以及瘦身减肥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餐。调查显示,吃早餐的人比空腹的人减肥轻松。

  适当摄入蛋白质

  中医表明,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令我们每天多消耗150—200卡路里。

  只要确保每日所需热量的10%—35%是来自蛋白质就足够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摄入1800卡路里的食物,其中有360—630卡的热量应该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鸡肉、低脂乳酪、酸奶酪及豆类等。

  中医建议:为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无论是每日正餐还是平时小吃,各式各样的坚果、一小罐金枪鱼或一片低脂奶酪都是不错的选择。

  变一日三餐为一日六餐

  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要确保餐餐食物均包含蛋白质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远离酒精

  边吃边喝也不是一个好习惯,假如你确实想喝酒的话,试试葡萄酒吧。

  加点“辣味”

  在午餐或晚餐做汤时,在其中加入少许辣椒粉,能加速新陈代谢,并提高燃烧热量的能力。

  常饮牛奶

  多喝低脂的奶制品。一天内摄入3—4次牛奶、酸奶及奶酪的女性比那些不摄入任何奶制品的女性,可减掉至少70%的脂肪。

  增加强度训练

  你不妨尝试一下高强度的间隔锻炼法,以更快地提高你的新陈代谢速度。

  中医提醒:在每5分钟的慢跑中插入一个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单调的练习中加入一个1分钟的倾斜式走步。由于身体正在剧烈运动中,因此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打散”锻炼计划

  有可能的话,将你的每次训练分成两个部分。例如:在清晨做15分钟的举重练习,然后,在午餐或晚餐后进行30分钟的散步。这样一来,你可以在一天里多消耗掉100—200卡路里。

  力量训练

  中医认为,力量训练是加速静止代谢率的最佳方法。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代谢率随之下降,但是力量训练能使代谢率恢复到从前。

  关心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

  中医提醒: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很简单。在一天中提早计划我们的训练时间,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也有好处,调查显示,温水浸泡过的人,会更容易地进入梦乡。

  摆脱压力困扰

  将所有可使我们身心放松的事情都罗列出来。去和小狗嬉戏,去为杂志写稿,甚至去听场古典音乐会,让自己每天有10—15分钟的时间去恢复体能,享受其中无穷的乐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怎么排毒减肥 这些事情一定不要做

春季饮食不规律,油脂摄入过多等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清肠排毒是有必要的。江湖流传的清肠方式,就包含了吃草,喝果汁等等。今天就跟你说个……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2款红豆汤排毒减肥效果佳

红豆是高纤维食物,对于消水肿和促进新陈代谢有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对四肢肥胖的人而言。下面为大家分享红豆排毒减肥汤的做法,当晚餐吃效果更佳。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4款汤谱排毒养颜一举两得

很多MM都知道想要有效减肥,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要排毒,只要排清了体内的毒素,减肥之路你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了。而对于排毒方法,很多MM认为就……详细>>

春季排毒减肥 五大经典排毒食谱

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以下介绍一些排毒食物,让减肥族们在春天里能享受到最有效的排毒减肥方法。现在开始你的排毒减肥之旅吧。 详细>>

排毒减肥食品TOP10 冬季不便秘

冬季是最容易发胖,也是减肥的最好季节。冬天吃蔬菜减肥最快,排毒瘦身的10种明星减肥食品,帮你排出体内油脂和毒素,做个靓丽女性。 ……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