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四大减肥误区让你越运动越肥胖

2010-02-13 08:19: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减肥人士的运动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突然地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

  只有掌握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才能以最短的时间收到最佳效果。

  每次慢跑30分钟就能减肥

  这样减肥并不科学。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 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动能消耗过量食物多运

  这样的做法只能偶尔为之。事实证明,觉得吃得多而增加运动量的人,最后的结果只能使体重增加。如果养成了习惯,结果只能有害无利。假如你经常以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过量饮食的借口,你实际上已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中了,那么你的身体根本没有时间从过度训练的疲劳当中恢复过来。

  经常在一餐中过量进食的人,应在下一次有氧训练中稍稍增加点强度,或者减少下一餐的热量摄入。

  除了运动减肥,药物减肥也是人们常用的方式,减肥心切的人在用药之前也应该仔细看看专家的话。

  药物减肥误区

  服用减肥药是时下流行的减肥方法。事实是,减肥并非一日之功,也绝不是吃几粒减肥药就能达到目的的。减肥药物可能有多种副作用,不同种类的药物,副作用各不相同。常用的食欲抑制剂可引起轻度的失眠、口干、头晕、抑郁、乏力、便秘、恶心等;有的可能引起血压高和心动过速;还有的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害。减少肠道脂肪吸收的药物可能引起腹泻、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等副作用。泻药可引起机体脱水,严重时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更何况很多肥胖患者服用成分不明确的所谓减肥偏方治疗肥胖症,危害就不言而喻了。

  有些肥胖患者减肥心切,总希望短时间内通过减肥药将体重下降至正常水平,最好能一个月瘦二三十斤。殊不知,快速的体重下降有害无益,不仅减肥成果不容易保持,反弹率极高,而且容易导致身体严重透支,营养不良,诱发各种意想不到的疾病。

  循序渐进,以饮食控制,合理运动为基础,按医嘱适当配合药物治疗的减肥方法,才是切实可行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快 误入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胖

很多女性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因为减肥的方法不对,下面是很多人都会误入的减肥误区,其实这样并不会甩肉更快,而且有时候还会成为你减肥的阻碍……详细>>

这4种早餐让你越吃越胖 减肥早餐应遵循的原则

早餐对人体健康极为重要,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让人将学习与工作的效率提高。不过,这4种早餐,可是隐藏大量油脂,会让你越吃越肥!减肥早餐应该……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越胖?这3类运动“专治”脂肪!

想要减肥成功,首先要管住嘴,迈开腿。也就是在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的同时,通过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然而不少人运动后非但……详细>>

11个饮食营养误区让你越减肥越肥胖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饮食减肥还是运动瘦身,都有着完善的理论。但是其实现代人也存着不少营养误区,让人愈加肥胖! 详细>>

女性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这6个误区会让你越减越胖

减肥是女性永远追求的话题,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展示出自己的魅力,部分女性会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错误的运动减肥方式会越减越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