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巧妙喝水喝掉水肿身材(图)

2010-05-07 08:5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除了喝水,你也能够摄取水分

  为了让体内细胞正常工作,也为了补充每天呼吸及汗尿所排出的水份,喝水是不可或缺的动作。但是如果对水份摄取概念不正确,为了减肥大量喝水,甚至每天超过3000c.c.,就像如果施予树木过多水分会造成根部腐烂一样,小心身体也会产生各种问题。

  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所摄取的水分并非只有来自“水”而已,其他也会喝果汁或咖啡、红茶等饮料,特别是食品中含有的水分经常被人忽略。

  米饭、蔬菜、汤品、锅料理等每天摄取的食物中都含有水分,可以从这些食物里补充相当的水分,因此其实是不用特别大量喝水等饮料的。如果订出 “1天喝2500c.c.以上的水” 这类目标,反而会过度摄取水分。

  小心!水份摄取过头反而变胖

  适当摄取水份可以让新陈代谢良好,肌肤饱满水嫩,但是摄取过多,小心肥胖现象反而一一浮现。

  1、容易浮肿

  如果摄取了过多的水分,负责处理的肾脏因此负荷过度,使得血管或皮下组织里堆积没处理到的多余水分,,造成足部肥胖、下腹突出、双下巴的浮肿症状。

  2、体温下降

  将水分从血管吸收到细胞内的时候,需要藉助热能,若是摄取太多冰冷的水分,也会让体温下降。

  3、血液循环变差

  摄取太多水分的话,体温下降导致血液循环变差。使得氧气与养分不容易送到细胞,内脏机能也跟著低下。因此也变得难以燃烧脂肪。

  4、新陈代谢变差

  代谢所需的酵素在体温36~38℃时能够正常发挥作用。但是水分的过度摄取造成体温下降,酵素变得难以发挥作用,因此导致新陈代谢变差。

${FDPageBreak}

  你有水份摄取过多的倾向吗?

  下列项目之中,在符合自己情况的项目打勾。符合越多项的人,越有可能因为摄取过多水分,身体变得不容易瘦下来!

  □舌头表面充满水分

  □舌头胖嘟嘟的

  □下眼睑感觉下垂

  □有双下巴

  □胃的附近冰冷

  □拍敲胃的附近会有水在摇的声响

  □圆滚滚的下腹部

  □下半身肥胖

  □腿部浮肿

  这样喝,绝对不会肿

  一起学会如何正确摄取水分,打造不会有浮肿与虚冷困扰、容易纤瘦的身体吧!

  point1 不规定喝水量,口渴时就喝水

  当没有口渴的时候,表示身体没有想要水分。因此并不需要规定自己“每天一定要喝几公升的水”。只要在感到口渴时补给适当水分就足够了。

  point2 分次分量,少量多次地喝

  如果一次喝太多水,不仅会对内脏造成负担,也会增加一天所摄取的水量。建议将一次喝水的量减少,分成多次一点一点地喝。

  point3 喝室温的水,冰水含一下再喝

  摄取冰冷的水分会招致身体变冷,变得不容易瘦下来。最好尽量饮用温度高于室温的饮品。冰凉的饮料也建议先含在口中一会儿之后再咽下。

  point4 上午要喝的比下午多

  早上至中午这段时间,是身体处于积极排泄的时间带。因此在中午以前多喝水是比较理想的。这样能够促进排泄作用,也容易改善浮肿的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减肥法可行?掌握细节喝水巧瘦

一整天都要喝水。 整天喝水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这样就无需去食用高卡路里的咖啡和零食。就像当你吃了一些零食之后,因为你有饱腹感,所以正餐就……详细>>

怎样喝水才正确? 教你摆脱水肿健康廋

无论是运动减肥还是饮食减肥,亦或者是中医减肥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中,一定都会提到要多喝水。但是,这个“多喝”是乱喝狂灌吗?其实,狂灌水是……详细>>

明星喝水瘦身术,让ph值拯救肥胖身材

有道是,女人是水做的。水的轻灵与温婉不仅是对于性情的描述,它对于身体也有着不可或缺的润泽与滋养。尤其是,你知道吗?大s说:水这样喝可以减……详细>>

24小时喝水瘦身 做水灵美人(图)

知道喝水能瘦身,但别以为每天只是捧起水瓶拼命喝赘肉就自然会消失。一天之内什么时候喝水?喝什么样的水?每种水都有什么样的瘦身作用?这里面大……详细>>

喝水也发胖 乱喝水让你越来越浮肿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摄入量为2000ml-2500ml。太少,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非常不可取。那么具……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