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胖人运动减肥注意保护膝盖

2010-06-25 14:5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是肥胖者减肥的手段,但是,胖人做运动得注意保护膝关节,免得筋骨受损。

  大家在运动、走动时都会对膝关节造成磨损,但经过休息可自行复原。但肥胖人士体重较重,运动时对膝关节造成的压力比常人高,比常人更容易磨蚀关节,出现踝关节肿痛、膝关节炎症等。

  因此肥胖者应减少进行令膝关节受压的运动,比如下蹲动作,跳绳、跑步,此类运动会产生比站立多好几倍的压力,造成膝关节严重受压。可改为选择游泳、踏单车等,同时注意加强训练大腿力量,以分担减轻膝关节压力。

  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膝盖有问题,但只有运动时膝关节出现“咯咯”声响,或平日坐定个多小时,如看电影、坐长途车后,双膝有不自在感觉,代表膝关节可能已出现劳损。此时,应停止进行膝关节负荷重的运动。对胖人来说,适当减减肥,也有利于减轻膝关节压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运动减肥会膝盖痛?运动减肥膝盖疼痛怎么办

很多人在运动减肥的时候,会出现膝盖酸痛的情况。有些人的意志力非常强大,具有顽强的精神与毅力,他们会强忍着酸痛继续进行运动。实际上,如果我……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