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跳绳10分钟等于慢跑减肥半小时

2010-07-29 05:47: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家庭医生在线

  

下一页推荐阅读:最见效的低卡减肥食谱

  跳绳运动适合白领一族

  跳绳曾一度被认为是小孩的运动。然而英国跳绳协会表示,跳绳也是非常适合白领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

  “不少白领长时间地坐在办公室工作可能会导致弓身驼背、心脏功能减退。此外,因为身体不正,关节的活动变慢,代谢变慢,热量消耗变小,从而堆积脂肪。”该协会说,跳绳对身体的灵敏性、体姿、平衡能力、协调性和柔韧性都有促进作用。

  10分钟跳绳等同30分钟慢跑

  通过研究,英国的跳绳协会研究人员发现,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消耗的能量差不多。现在在英国不少明星都加入到跳绳队伍中。英国的跳绳协会建议每周最好跳绳3到4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

  据悉,英国乐坛新人詹姆斯·莫里森现在就和自己的好友组织了一支跳绳队,每天坚持在音乐中跳绳。

  长期伏案工作练练跳绳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颈肩和腰椎疾病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提醒长期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人士,工休间歇抽空跳跳绳,不仅能缓解颈部及脊椎疲劳,还可获得跑步和足疗功能,可以使大脑思维更加灵活和清晰。

    跳绳防止骨质疏松

   像跳绳这样的动作不太激烈的跳跃运动,是防治骨质疏松最好的选择。而且做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找一块平坦的地方,双足跃起,每天跳50下就行了。研究已经证实,跳绳所产生的地面冲击力就能激发骨质生成。更难能可贵的是,跳绳运动还能最大限度地放大肌肉收缩所产生的张力,这样会使骨骼附近的软组织更有弹性,从而防止骨损伤。

  初学跳绳注意事项

  跳绳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的活动;初学者通常适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运动鞋,避免脚踝受伤;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不要在硬性混凝土地面上跳绳;体重较重者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跳跃不要过高,以免关节因过分负重而受伤。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半小时=慢跑90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跳绳是受到人们广泛欢迎的一种运动形式,也是一种良好的瘦身运动。其动作简单,对场地、器械、天气等的要求较少,各……详细>>

跳绳1小时等于慢跑3小时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详细>>

慢跑减肥不见成效?慢跑减肥要避开6大误区

很多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或是拼命加大运动量,以为可以瘦的更多,结果人是累了,但肉肉还在,小编在这就给大家列举了6个……详细>>

30分钟慢跑减肥 轻松甩掉脂肪效果翻倍

很多人害怕跑步会造成肌肉腿。不需要担心,因为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学……详细>>

慢跑减肥有哪些技巧呢? 六招教你有效慢跑减肥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会通过慢跑来减肥,无疑这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慢跑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