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走路“走出”好身材

2010-08-25 08:12: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推荐阅读:OL上班减肥有“怪招”

  走路的速度是关键

  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行走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

  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走效果都是一样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时间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因为这个时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时走路更容易减脂。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七招教你抵御“反弹”大敌

  总时间量不变即可

  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距离在5到10公里为宜

  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为,可根据身体情况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据自身状况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如果每天坚持这样走30分钟到1个小时,2~3个月后你就可以看到效果。而且,根据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如果每天都这样走上30分钟可以达到减肥和延年益寿的神奇效果。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解决女人身材“三顽症”

  在走路的时候,如果能够注意行走的姿势,还能更好地达到瘦腿的效果,帮你塑造一双迷人美腿哦!

  1、踮脚尖走路

  使劲地踮起脚尖,一点一点地往前走,步子不要迈得太大,只要平稳就好,注意你的双腿要尽力绷直,这样才能拉长腿部的肌肉。

  瘦腿窍门:绷紧臀部、绷紧大腿和小腿,使劲踮高脚尖。

  2、向前迈大步

  像往常那样走路,不同的是将步子迈大,前腿弓,后腿尽量后伸,向后方用力,你可以感到腿部的肌肉受到抻拉。

  瘦腿窍门:做大迈步的时候,一定注意将脚掌全部落在地面上。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瘦美人是“打”出来的

  3、走一步踹一腿

  你一定有过或者看过跆拳道的经历,就像那样袭击对方一样将腿部用力地踹出去,可以不是很高,但一定要用力。

  瘦腿窍门:踹出腿部的时候要一下,接一下连贯起来!

  4、倒退着向后踢

  为了便于你用力,你可以选择双手叉腰,然后将腿部用力地向后踢,这样倒退着行走,尽量最大幅度地抻拉你的韧带。

  瘦腿窍门:当你用力踢后腿时,有的时候能够把整个身体都悠起来。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腿上功夫”让你月甩十斤

  5、交叉地扭捏而行

  你的两腿交叉而行,用左大腿内侧的肌肉压住右大腿,然后用用右大腿内侧的肌肉压住左大腿,就这样扭捏婀娜地走起来,大腿侧向的肌肉在不断拉长。

  瘦腿窍门:当你的左腿别着右腿的时候,尽量幅度大一些。

  6、一蹦一蹦往前走

  你必须学会像小青蛙那样蹦跳,这样的话,你的小腿肌肉会得到最有力的锻炼,而紧实的小腿就是性感的代名词。

  瘦腿窍门:跳得远些,再远些。

  7、边行走边跳跃

  大跳跃是一种放肆的锻炼,就像你希望长高一样,这样的练习让腿部的肌肉有放松,有收紧,浑圆的腿部曲线就此塑造。

  瘦腿窍门:用力跳,焕发你的活力!

减肥塑身排行榜8月1-8月25日
  • 12星座的个性减肥必杀技
  • 法国女人永不变胖的“浪漫”
  • 骇人听闻的减肥方法
  • 六个日常习惯令你悄悄发胖
  • 八个最有效的直接消脂法
  • 食欲来袭!六招教你管好你的嘴
  • 十大减肥误区 让你的体重“原地踏步”
  • 三款家常菜 吃着就减肥
  • 8个饮食细节 注意到就瘦
  • 减肥成功!“翻”脸不认人?
1380972 1208511 983058 872070 823905 796246 685481 659083 602522 595394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你选择哪一种?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重新学走路 “走”出好身材

走路方式正确了,不但让你的走路姿态更美,还能让腿部线条纤美,达到瘦身效果。因为,走路方式不正确,很容易让小腿变成萝卜腿。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