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生活中的减肥健身操 举手投足皆塑身

2010-09-10 08:35: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推荐阅读:购物逛街也瘦身

  早晨一醒来,先揉揉眼,搓搓脸,向后手梳头发,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头部按摩。它能使面部的皮肤红润,头发黑亮。然后将双臂从肩上伸出来,向后振振臂,向后仰仰头。让头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胸腔多吸进一些氧气。躺在被窝里伸个懒腰或把腹部往上挺几挺,有利于增强腹部肌肉的弹性。还可翻身趴起来,像猫儿“长身”那样用力拱拱腰,使腰背和四肢的肌肉尽量伸展一下,这便是一套很好的腰背健身操。

  生活中上下楼更是一种很好的健身锻炼,上楼兼有走和跳的两方面力量,不仅使髋关节的活动度增大,下肢肌肉得到锻炼,而且能使全身的肌肉增强活动,能量消耗加大。经常上下走楼梯,能锻炼心脏,会使身体消瘦而变得苗条。

  有些生活小事,也可锻炼身体,如在晾晒衣服时,若能将手臂伸直、脚跟抬起,腰背部的肌肉便得到伸展和锻炼;拖擦地板时,不断变换姿势,将拖把从身体两侧互相交换,这样便使身体两侧的肌肉同时得到锻炼,两侧肌肉便得到匀称地发展。

  晚上临睡前,还可在床铺上做些仰卧起坐、俯卧撑,或进行四肢、腰背、腹部的按摩,还可搓搓脚心,以降虚火,补肾明目,减轻一天工作的疲劳。总之,举手投足皆能健身。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9月1-9月9日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785430
  • 4个特殊时期,别让肥胖“乘虚而入”742150
  • 12星座发胖部位及对策!702163
  • 花样呼啦圈,窈窕玩出来685420
  • 揭秘!十二星座女瘦不下来的原因665418
  • 被你忽略的七种减肥水果631597
  • 最狠最疯狂的5大减肥酷招591640
  • 乳霜DIY,4步抹掉“肥胖纹”561369
  • 女星的惊人减肥偏方512307
  • 中医按摩,按出迷人尖下巴507945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健身球操 拥有平坦腹部

肚子上的赘肉真碍眼,有没有方法是适合懒MM来减肚子收腹的呢?大多数人在减肥的道路上都缺乏坚持精神,可是下面这套减肥操只需要15分钟哦,相……详细>>

有趣的另类减肥健身法

碰撞运动详细>>

推荐7个减肥健身操 让你甩走身体脂肪

现在不仅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且健身器械已经进入家庭,各种健身操已被愈来愈多的大众掌握。健身活动兴起之初,只是有一些注重形体者……详细>>

充足睡眠是健身减肥的保证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睡眠不够好的话一切都免谈。因为,无论你是想增长肌肉还是减肥脱脂,也不管你在运动时多么的刻苦,饮食上多么的讲究,甚至服用……详细>>

什么健身操可以减肥?做健身操要注意什么?

  健身操在现代作为一个动作简单且要求较低的减肥方法之一,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它能帮助人体肌肉的运动,还有快速消耗能量,减肥的效果。 ……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