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节后运动减肥秘笈 想瘦哪里都行

2011-02-15 02:1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重点进行腹部减肥

  肥胖很多都是从腹部开始,趁着发胖的苗头刚刚冒出,节后重点要锻炼腹部肌肉。

  一、揉腹仰卧,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逆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早晚各一组。

  二、转体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要求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三、体前屈立起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前屈,然后立起。要求膝盖挺直,双手尽量去摸地一下,连续做50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

  四、依次高抬腿两腿站立,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特效仰卧起坐

  腹部肥胖人群可做特效仰卧起坐,它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非常理想。动作开始时,运动者需要仰面躺在床尾,臀部以下则需探出床外。躺好后,逐渐弯起膝盖,将大腿置于腹部上方。双手在身体两侧水平张开,然后手掌放于臀部下方。随后腹部用力带动双腿,以缓慢数到10的速度将腿往前伸直。注意此时脚尖必须向上并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完成后在顶端稍作停顿,再以数到5的速度弯曲膝盖,将大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背部、肩膀、手臂都必须保持放松,主要发力部位应该是腹部。每日所做次数,各人依据自身身体情况自定。

${FDPageBreak}

  缩腹步行

  腹部肥胖人群还可运用腹式呼吸做缩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收缩,且尽可能地收紧。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增加肺活量。进行缩腹步行时应该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在日常步行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并配合腹式呼吸,这样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结实。刚开始采用这一方法时会不太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步行,就会很好地达到减肥目的。这样坚持几个星期以后不仅可以使小腹趋于平坦,连走路的姿势也会更优美。

  座椅减肥训练

  适合办公室人群使用的座椅减肥训练。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这时候要尽量放松身体,尽可能地弓背塌腰,使腰部尽量贴到椅面上。然后双脚轮流做蹬自行车动作,这时一定要注意放松腿部肌肉。运动时需要一只脚向下伸,且越低越好,只要不触及地面即可,同时另一只脚弯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做动作时腰部需尽量贴近椅面。这些动作需要每天练习一至两组,每组不少于20次。

  按摩

  除了运动,按摩也是一种常用且简单易行的减肥方法。它主要是利用揉捏等动作,并配合具备减肥效果的按摩霜,去达到改善体内脂肪含量的作用。因为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从而实现大量消耗能量,并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使多余水分排出体内。按摩的基本方法:以肚脐为中心做类似画问号方式进行,先按摩右侧,后按摩左侧。每天按摩1次,每次左右两侧各按摩30至50次。

${FDPageBreak}

  粗盐

  粗盐对抗脂肪法。粗盐具有发汗作用,所以它可以起到排出体内废物和多余水分的作用。此外,粗盐还可以起到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软化污垢,补充人体所需盐分、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的作用。这种减肥方式的做法为:首先购买几袋粗盐,每次洗澡前取一杯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经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开始洗澡。另一种方法,是洗完澡后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盐进行腹部按摩,按摩时不可以太用力,以免把皮肤搓得更加粗糙。肌肤比较敏感者则可以使用较细的沐浴盐代替粗盐。

  保鲜膜减肥法

  正确的减肥方法它是身上附着赘肉的部位涂上薄而均匀的白色凡士林,然后用保鲜膜将涂抹过凡士林的部位包裹起来。包裹时一定要将身体包裹严密,包好后用透明胶带固定。然后浸泡在水温40至42摄氏度的浴缸内。每次浸泡时只需要浸泡包裹保鲜膜的部位,时间在15分钟左右。浸泡完毕后需要剥下保鲜膜并用热毛巾擦去身上的凡士林,再用香皂洗净。此外,还需要一边冲冷水,一边用双掌有节奏地拍击腹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后能吃东西吗?运动减肥后能吃哪些东西?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在运动之后,由于体能的大量消耗,我们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有些人担心自己的运动白费,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食……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后可以吃糖吗?运动减肥后需要补充哪些物质?

运动减肥可谓是一项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式,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经常通过运动来减肥。但是,很多人都以为在运动……详细>>

馋嘴MM过节后运动减肥的六大方案

春节长假回来,全身的肥肉又长了不少。人们又投入了减肥大军之中。爱好运动的你,不妨选择下面几种运动来减肥吧。在所有减肥运动方案中,滑冰最燃……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