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季吹空调妨碍女人减肥

2011-05-26 09:20:50      家庭医生在线

  开空调练瑜伽好吗?夏季瑜伽减肥必知7大注意事项

  1、流汗≠减脂,温度过高小心抽筋、中暑

  以减肥和瘦身为目的的“高温瑜伽”练习者普遍都对这种健身项目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实际上,减去的体重绝大部分是水分。在炎热的夏季,运动后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尤显重要。

  在38-42摄氏度这种温度过高的环境中进行瑜伽运动,会对体温中枢造成一定的影响,不但有碍散热系统的正常运作,而且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的体液与人体电解质大量流失,很有可能致使抽筋、中暑等情况发生。如不注意通风与及时补充所需水分,还会导致脱水和生理系统的紊乱,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损耗寿命。

  2、人为控温不适当,勿开空调

  既然练高温瑜伽有一定危险性,那把练功房的温度控制在24-27摄氏度的人体舒适范围内,是不是就适合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这样一来室内外温差较大,人在室内运动的时候虽然会感到舒适,但却有碍于人体汗腺排汗和热能的散发,散热传导系统运作减慢,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影响。相反,在室内外没有太大温差的环境中进行瑜伽锻炼,只要运动量不过度,水分补充得及时充足,对人体的机能损耗没有太大影响。最理想的练习环境应是在阴凉通风处。

  3、练习者不能在过饥或过饱的状态下练习;

  4、运动前无需喝太多水,反而是运动出汗后应立即补充水分或盐分(如0.9%的生理盐水);

  5、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来定,一般初学者在30分钟左右为宜,切忌过量甚至超负荷练习;

  6、练习过程中若感到胸闷、心慌、气短、头痛等不适状况,应马上停止练习,并到空气清新、通风较好或正常室温度的地方休息,经休息不能自行缓解或症状严重者应及时就医;

  7、运动后,人体因体液流失或高温环境也许会造成短暂性的大脑缺氧,避免马上洗冷水澡、吹空调或喝冷饮,经过短暂休息和补充水分后方可洗热水澡;切忌运动后为图一时之快而马上“叹空调”或对着空调出风口直吹。

  瑜伽知多D:夏季练习瑜伽 修身又养性

  夏天是练瑜伽的最好时机。夏季练习瑜伽不仅能减肥,还能修身养性。夏天人体气血比较畅通,练习起来不但轻松很多,充分舒展后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畅快、舒适。尤其对很多年纪大的长者,所患关节炎往往是冬天严重、夏天缓解,更应抓住这个机会练习瑜伽,针对受损的关节做一些辅助性的锻炼,有助于体内寒气瘀血和积湿排出体外。

  不过,在这个闷热得让人心烦意乱的季节练瑜伽,最大的好处还是让烦躁的心情平复下来。

  减肥知多D:空调吹多易肥胖

  关于肥胖的原因,最常见的说法是贪吃和缺乏运动。其实,原因远不止这些。有很多你根本意想不到的诱因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体重。

  长期生活在舒适的恒温环境中的人感受不到热与冷,体温没有升降变化,也会导致肥胖。例如,美国肥胖患者比例最高的南方家庭空调拥有率近些年不断攀升,就能证明这一观点。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常吹空调会导致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千千种,有的根本就让你想象不出,有谁能想到空调吹太多也会导致肥胖么,房间太乱也会肥胖吗?不知道吧,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吹空调会越吹越胖?肥胖因素大揭秘

导致肥胖的因素你知道多少?除了饮食运动,一些我们常会忽略的因素原来是减肥的大敌,例如,吹空调会使人越吹越胖……详细>>

上班族小心越吹空调越胖

储蓄脂肪可不仅是冬天是事,上班族整天吹空调,小心越吹越胖。 详细>>

常吹空调易胖 缉拿七种潜伏的减肥大敌

诶,你知道什么是致胖可能性最大的原因吗?不是多吃、不是木有运动,而是睡眠不足哦!为什么一直瘦不下来,文章为你缉拿了七大元凶。详细>>

空调也会让我们变胖?

是什么让我们长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缺乏睡眠、甚至空调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因素可能都会影响你的体重。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