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倒行减肥法 一月健康瘦5公斤

2011-08-17 08:49: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减肥方法有很多,为什么很多减肥中心却以倒行运动减肥方法为主要?专家介绍,倒行运动减肥方法相对于正走,有助于防范腰伤和肌腱伤,而且运动量也容易达到。

倒行运动减肥方法有什么功效?

  倒行运动减肥方法:需要更多的体能

  倒行减肥,顾名思义就是人向后步行,即倒着走。倒行运动减肥有着极好的减肥效果,有着极高的推广价值。

  倒行运动时,人的毛细血管开放的数目比平时正常行走时增加一倍以上,血液循环加快,它需要消耗较多的能量,那么体内多余的脂肪就会很容易地被消耗掉。

  为了证实其推理不是凭空想像,实验者邀请10名志愿者参加了这项有关医学科学和体育运动的耗能生理实验。试验结果不出这位专家所料,反向行进比正向行进的氧气需求量高31%,心跳快15%,血液中的乳酸含量也偏高。这种生理改变的根本原因是,反向行进增加了动作的难度,迫使人们消耗更多的氧气和热量。耗时少、收效大,无疑是减肥者的最佳选择。而且,反向行进能强化大腿肌群。

  倒行运动属于运动速度较慢、强度适中、持续时间较长,是以消耗体内脂肪为主的运动,可以更多地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

  另外,人体内的肌肉可分为经常运动和不经常运动两大部分,人在前行的时候,往往利用脚跟到脚尖的运动。而倒行时则采用脚尖到脚跟到脚尖的运动,后者能时脚掌得到更充分的活动,而且能够提升肌肉、血管和神经的抵抗能力,同时也让不经常运动的肌肉运动起来,参与脂肪的消耗。

  关于倒行运动,有德国医生有过研究结果,如果肥胖者每天用30分钟倒行3000米,那么只要坚持数月,就能减去体重5公斤以上。

  倒行,的确是一种有益于减肥并兼有防治腰痛和强健脚部肌肉的运动方式。

  在进行倒行运动减肥方法时应注意:

  1.反向行进时,人们对空间的知觉的感知能力明显下降,容易发生跌倒等意外。因此步速不可过快,行进时宜左顾右盼,把握方向,并选择在平坦宽阔、人稀车少、没有障碍的地段进行。

  2.当人们对这种十分生疏的动作日益习惯时,同样时间的运动比开始运动时的耗能量会相对减少,可能影响减肥效果。你可以通过加大倒行速度或改倒着走为倒着跑,来增加减肥所需的运动量。

  3.最好两人结伴而行,一个正走,一个倒走,轮换运动,互相照应,以防意外。

  4.冠心病、高血压病人不应做倒走运动,以免出现危险。

  倒行运动减肥方法具有运动减肥的特点,但是能避免运动过激造成的肌肉损伤,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相信这点更适合年纪大的减肥者保护自身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健康减肥法 一月瘦5斤

粗粮超强瘦身力解析详细>>

健康麦麸减肥法 一月狂瘦10斤

近几年,随着“高纤维”的流行,意外出现了减肥的秘宝:麦麸高纤维减肥食品。在用麦麸减肥方法后,一个月内可以健康减肥10斤,还可以护理出嫩白……详细>>

香蕉醋减肥法 一月瘦9斤

白领一族因为长时间坐着办公,加上运动量少,导致身材变形臃肿,夏季不减肥,一整年都伤悲啊!那么怎么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一个非常简……详细>>

走路呼气减肥法 正确走一月瘦5斤

在你用烦了跑步减肥法的时候,可以试试走路减肥法这个最健康最安全的减肥方法。它不像跑步减肥法那样运动强度和力度相当大,而是比较轻缓放松。详细>>

苹果醋减肥法 控制食欲一月瘦五斤

很多MM每天都为减肥而烦恼,其实,减肥不是很难。每天饮用适量的苹果醋就可以轻松减肥。下面,小编教你苹果醋减肥法,简单制作苹果醋,有效控制……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