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间歇性运动让你事半功倍

2011-09-21 10:48: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间歇性运动让你事半功倍

  总是抱怨没时间运动的人,可能很快就需要另外找一个借口了。

  有专家表示,剧烈的运动可以帮助到那些一星期也挤不出一个小时来运动的人。剧烈运动,或者间歇性运动,最初被设计给奥林匹克运动员,并且被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太艰苦了。

  但是近年来,老年人和有疾病人群的研究者建议更多人做此类运动。如果这是事实,它可能是官方给人们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运动提醒,同时,它可以为每周花几小时在健身房运动的人们节省数百万美元。专家表示,它也是一种聪明的运动方式。

  “高强度、间歇性的运动是其他运动效果的两倍,”挪威科技大学的运动专家简·赫尔格鲁德说:“这就像你找到一种可以起两次作用的药片一样…我们应该马上抛弃旧的运动方式。”

  高强度、间歇性的运动是指短时间里做很艰难的运动,在每次运动之间有休息。专家们已经测试了跑步和骑车运动,但是其他运动,比如划船或者游泳还没有测试。

  赫尔格鲁德建议大家尝试4次高强度小运动,每次4分钟,每次运动之间休息3分钟。除非你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否则不用做过分“艰难”的运动。

  “你可能会有一点喘不上气,但是你不会有明显的疲劳感。”赫尔格鲁德表示。

 

${FDPageBreak}

间歇性运动让你事半功倍

  在英国和美国,官方建议人们每周进行2个半小时中等强度的运动。

  赫尔格鲁德表示,如果没有时间运动,可以用间歇性运动大大削减运动时间。他说,官方过于担心剧烈运动对某些人来说太过了。

  “我更担心人们根本不运动,”他说:“‘不运动’正在杀死我们。”

  当比较人们进行日常的运动,比如慢跑时,研究显示做间歇性运动的人可以让耐力延长一倍,增加耗氧量和强度超过10%,提升氧气使用速度至少5%。甚至在早期的研究和心脏病人中也发现间歇性运动后,人们可以更好的利用氧气。

  不过,大多数研究都是在年轻、健康的成年人中进行的,所以专家建议人们在开始健身计划前能够咨询医生。

  对于亚当森·尼科尔斯——来自伦敦的36岁的武术爱好者——来说,间歇性运动是他提升自己耐力的方式,这样他就能在搏击中拖垮对手。

  使用每周总共45分钟的间歇性运动,尼科尔斯去年用了大约6周时间达到最佳体态。他估计使用通常的运动,他需要3个月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FDPageBreak}

间歇性运动让你事半功倍

  专家们表示,剧烈运动正是身体增长肌肉所需要的,而传统的1小时运动对身体来说则不够。

  “运动的很多好处都对对应于应激反应,”埃克塞特大学运动学家斯蒂芬·贝利说:“如果你刺激肌肉,你就会出现一种失衡状态,你的身体会发信号进行调整。”

  贝利说,剧烈的运动帮助身体将肌肉纤维的一种转变为另一种,新类型能更有效的耗氧并且能持续很长时间。即使间歇性运动只有几分钟,其影响时间可以达到几小时。

  “你进行了如此高强度的运动时,你的肌肉群将受到很大刺激,”贝利说到。在运动之后依然可以保持几个小时的高代谢,身体可以消耗更多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赫尔格鲁德等人预计,随着研究进一步证实间歇性运动对更广大人群的安全性,相关部门会将其纳入运动建议中。

  “这肯定是未来帮你节省锻炼时间的方向,”尼科尔斯说:“研究是值得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细节需注意 让你运动减肥事半功倍

运动减肥,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坚持,同时,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这才会事半功倍。这样,就需要我们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上的东西。今天……详细>>

塑身运动4技巧 让减肥事半功倍

只有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减肥的目的。但是,怎样能快速运动减肥呢?美国健身运动专家们,提供了4个健身小技巧,虽然有点“偷懒……详细>>

运动减肥要如何饮食?正确饮食能事半功倍

保持合适的运动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帮助燃烧脂肪,期间必须要控制饮食,如果暴饮暴食或者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就会让运动减肥效果大……详细>>

解密运动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有氧和无氧,但没有哪一个远动适合所有人,想要减肥效果明显,最好是把两种运动结合起来。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顺序应该是怎样……详细>>

运动减肥有秘诀 掌握这5个秘诀事半功倍

在我们减肥时,很多人都会采取运动减肥来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运动固然重要,但也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在运动前一定要了解好相关事项,这样才能……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