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塑身新潮流 Zumba健身操

2011-09-22 10:10:0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来风靡整个上海的Zumba健身操,在哥伦比亚语中的意思是“快速有趣的运动”。它糅合了热辣、性感的拉丁舞蹈和有节奏的有氧运动,通过动态的运动形式实现了节奏性。Zumba引入了“锻炼”,这个“锻炼”是在音乐的灵感下、发自内心的快乐的传播基础上进行的。

塑身新潮流 Zumba健身操

  Samba舞

  它结合了南美火爆、热辣的拉丁舞蹈体系,包括SALSA舞、MERENUE舞、CUMBIA舞、SAMBA舞和REGGAETON舞,并且简单易学,降低了学习的高度。在中国,我们所学习的 Zumba由Nike推广,所以叫做Nike Zumba。

  Samba舞热情的Samba作为最后一个部分让心情达到巅峰。其实你并不需要知道Zumba怎么跳,他创造的是PARTY的气氛,只要一起来享受PARTY就足够了。

  BellyDance肚皮舞

  BellyDance肚皮舞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将肚皮上的赘肉通通抛掉,练出傲人的小蛮腰,Zumba的宗旨是让全身各个部分都快乐的运动,肚皮也逃不掉。

  Flamenco舞

  Flamenco舞除了逼人的气势,就是击掌时突然放松的心情,将这种能够带来快乐的舞蹈简化后放进Zumba,练起来特别有劲头。

  Tango舞

  Tango舞在此之前的舞步都是黑人的自由舞步,但到了这里出现的熟悉的旋律和动作让人眼前一亮,昂首、旋转,仿佛进入了舞会一般幸福漫步。

  REGGAETON舞

  REGGAETON舞是属于街舞的一种,快节奏自由的舞动将内心的热量都释放出来,身体的感觉是快乐而自由的。

  CUMBIA舞

  CUMBIA舞举臂、下蹲、转身,音乐行进到CUMBIA舞的时候动作的幅度突然变大,整个身体都感觉像是在飞翔,全身都有被拉伸的感觉。

  SALSA舞

  SALSA这两年在上海本身就很红,这次又把它融合在了Zumba之中,大幅度的抬膝和摆动手臂,动作简单又保证热量消耗。

  MERENUE舞

  这一部分由简单的点地动作组成,动作简单而有节奏感,主要目的是活动髋关节和踝关节,在轻快的音乐中,心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健身操可以减肥?做健身操要注意什么?

  健身操在现代作为一个动作简单且要求较低的减肥方法之一,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它能帮助人体肌肉的运动,还有快速消耗能量,减肥的效果。 ……详细>>

生活中的减肥健身操 举手投足皆塑身

在日常生活中,零碎、轻微的运动照样能达到明显的健身之效。如果结合生活中的种种动作去进行各种健身锻炼,既节省时间,又避免了激烈运动带来的万……详细>>

推荐7个减肥健身操 让你甩走身体脂肪

现在不仅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且健身器械已经进入家庭,各种健身操已被愈来愈多的大众掌握。健身活动兴起之初,只是有一些注重形体者……详细>>

运动健身操怎么做? 有氧健身做起来

减肥的人都听说过健身操,有氧健身操是一种比较简便,同时也是经过融合的健身有氧运动,在跳有氧健身操时需要掌握的知识是有很多,它可以带给我们……详细>>

家医专属模特教你中级瘦身操 健身又塑身

·家庭医生在线专属模特/晓晓 ·摄影/CC ·文字/晓晓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