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5种走路方式助你快速燃脂

2011-10-31 12:17: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走路甩甩手 健康又能瘦

  动作1:平地甩手走

  锻炼部位:肘关节、腕关节

  能量消耗:7.9卡/分钟

  地点:地势平坦的广场、街道

  平地甩手走主要是对全身关节的锻炼,是锻炼关节的灵敏度和灵活度。在行走前头部微抬,眼睛平视前方,肩膀放松下垂,胸部挺起,两手臂在行进过程中前后大幅摆动,用脚跟着地,在前行过程中脚尖离地脚掌着地,并且别让脚向内或向外移动。

  动作2:上坡蹒跚走

  锻炼部位:大腿肌肉、小腿肌肉、膝部关节

  能量消耗:2.7卡/分钟

  地点:山坡、地下停车场、楼梯

  上坡蹒跚走锻炼的是腿部肌肉群的耐久力和膝部关节弹力,在行走过程中,上身微微向前倾斜,与地面保持一定的角度,两臂不许有过大的摆动,最好不要借助外力行走,以免伤害关节,尤其是手不要扶膝盖,脚尖先着地,脚的行进方向也不可向内侧或外侧移动,而是朝向前方。

  动作3:下坡漫步走

  锻炼部位:腰部肌肉

  能量消耗:2.0卡/分钟

  地点:山坡、地下停车场、楼梯

  下坡漫步走锻炼的是臀部的肌肉和腰腹肌肉,是对自身形体控制能力的训练,在下坡的过程中,身体要稍微向后倾斜,这样就容易控制行进的速度;手臂要有适当的摆动,为的是增加协调性,脚的方向也不可向内或向外,以免形成内八字或外八字。

  动作4:手握哑铃走

  锻炼部位:肩部、上臂

  能量消耗:6.0卡/分钟

  地点:地势平坦的广场、街道

  北欧式健走虽然是最标准的走法,但是大部分人不可能像老外一样,手拿两根手杖去徒步上班。因此,方便携带的小哑铃或是矿泉水瓶就成为了手杖的替代品,不但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性,而且还在健走的同时锻炼了上肢的肌肉,在行进过程中只需注意手臂有一定的摆动幅度且适中即可。

  动作5 背包(双肩背包)走

  锻炼部位:背部肌肉 胸部肌肉

  能量消耗:5.6卡/分钟

  地点:地势平坦的广场、街道

  背包走锻炼对背部肌肉和胸部肌肉的效果最为明显,在行走过程中背包重量最好在2到3公斤左右,上体一定保持直立,不可驼背含胸,两臂可扶住书包的背带或是自然下垂摆动。行进过程中身体要有所控制不可摆动过大,以免扭伤背部的肌肉,用脚掌着地的方法行走。

  健走秘诀6法

  1.适当运动,时间和路程不可太长,运动幅度不可太激烈。

  2.佩戴一块运动手表,最好有能测量脉搏和血压功能的,能够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指数。

  3.在进行健走之前不可进食过多,以免增加胃部负担。

  4.健走时最好找一个伙伴共同行走,增加交流和相互照应。

  5.健走前要穿上适宜的运动服装,尤其要选好鞋子,免得委屈自己的脚。

  6.准备好一瓶水或运动饮料,随时补充能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5种减肥食物 助你快速甩掉赘肉

饮食减肥法是一种通过改善饮食饮水来控制体重从而减肥的方法。相比市面上流通的种种减肥药及节食减肥法,饮食减肥法无疑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吃饭减肥方法 5种吃饭方式让你快速瘦身

随着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而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我们的饭桌上,美味食物越来越多,在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吃的到现在已……详细>>

助你快速消脂的3种瘦身食物

夏天吃什么最能减肥呢?今天小编就给你介绍3种快速消脂的食物,让你吃后快速拥有窈窕身姿。 详细>>

五种食物帮你快速燃脂 简单一学就会

除了锻炼,合理搭配饮食,选择正确的食物,同样可以帮助提升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啊,Get~!详细>>

如何减肥最快不反弹 5大燃脂运动助你快速瘦身

俗话说:今年冬天不减肥,明年夏日只能徒伤悲。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运动减肥是一种最健康的减肥方式,所以说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比较关……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