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在办公室进行的瑜伽减肥法

2011-11-23 10:56: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办公室进行的瑜伽减肥法

    瑜伽减肥法一:放松脊椎

  方法:利用凳子,右脚踩在凳子上,并且让大腿与小腿呈90度,挺直腰背,左手扶着右腿膝盖,慢慢扭转颈椎,腰椎正对着身体右侧,眼神看向身体的后方,保持这个姿势30秒钟之后换另一侧重复进行3~5次。

  功效:对于长期久坐的人来说可以缓解腰脊椎的紧张。

  在身体向右侧扭转的时候,左手叉腰保持平衡,也可将手扶住身后的办公桌,并且根据自己的身高可在手掌下垫上书本或字典。

  瑜伽减肥法二:舒缓背肌

  方法:身体自然站直,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在背后交叉相握,肩膀打开并尽量向后张,保持这个姿势10~15秒钟。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起到消除长时间久坐的疲劳,以及放松背部肌肉。

  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并且在向后仰的时候颈部要尽量支撑。

  瑜伽减肥法三:腰背锻炼

  方法:双手扶住椅背并将身体向下压,双腿保持伸直,让身体与双腿呈90度,眼神看向正前方,保持这个姿势15~30秒。

  可以将方法一和二配套进行练习,方法二和这一套可以交替进行,各进行2~3次,这样做效果会更好。

  这三种瑜伽减肥法都是可以在办公室中进行的,在午休或是空闲时间就练习一下吧,坚持下去必能看到身体的变化。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减肥瑜伽 燃脂塑形又提神

每到下午,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总会出现昏昏欲睡的现象。这个时候试试办公室瘦身瑜伽吧。这套瑜伽的好处在于简单的动作帮助你塑形的同时,还能提神醒……详细>>

8式瑜伽帮你击退办公室肥胖

办公室一族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久坐少运动,这样不仅会导致各种疾病上身,还会很容易引起肥胖。今天小编专门给爱美的OL们提供减肥又健身的瑜伽动……详细>>

办公室怎么减肥 OL减肥瑜伽基础篇

猫背伸展详细>>

办公室瘦身瑜伽术六步曲 简单实用

办公室压力大,练习简单瑜伽,不仅能减肥,还能舒展身心,让精神不再烦躁。详细>>

最新办公室减肥瑜伽 让你工作减肥两不误

很多上班一族都觉得,自己一周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周六周日也有可能在办公室中加班度过,减肥计划迟迟无法实行,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