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健康减肥的4个妙招

2011-11-10 11:42:56  来源:薄荷女人网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减肥的4个妙招

  1、对身体造成伤害最多的脂肪也是最容易减掉的脂肪

  好消息:对身体造成伤害最多的脂肪也是最容易被减掉的。

  研究表明,每减掉体重的10%,将能够减掉腹腔脂肪的30%。每次减肥,它们都是最先被减掉的,相反,“胖人也是先胖肚”的。最无害的脂肪也是最难减掉的,比如大腿和臀部堆积的脂肪,总是占据到最后才能被减掉。看得出来,上帝对于我们美的祈求远不如对健康的庇佑。减肥以健康为名更容易得到上帝的眷顾。

  2、少吃比多运动更减肥,但是运动更适合减肥

  如果你体重120斤,快走1小时10分钟消耗热量大约390卡。吃下一块儿黑森林蛋糕,热量又回来了。干脆别吃这个蛋糕,但我们做不到!从现实生活的长期目标来看,让我们改变饮食习惯比养成运动习惯还要难。所以我们选择适当增加锻炼,而在饮食上做些微小的调整。

  3、每周减2斤太多

  每周减2斤体重,意味着每天要多消耗1000卡的热量。连专家都认为这太难了!于是修改建议:每两周减1斤体重就可以了,这样1年可以减26斤。别老盯着体重计看,会造成减肥压力,对减肥有害无益。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了,你还不能进来认真减肥吗?

  4、多睡觉

  睡觉可以减轻压力,避免过度进食,保持心情愉快。睡觉了,但新陈代谢还在继续,还可以消耗15卡的热量,虽然很小,但也不能轻视。

  日本有研究称,导致身体发胖的主要原因是促进骨骼及肌肉生长的生长激素分泌(HGH)不足,尤其是30岁以后,生长激素分泌水平会明显降低,体内脂肪的燃烧速度也下降,所以很难保持体形。

  HGH只在夜间睡眠时分泌,尤其是在入睡90分钟以后分泌量最旺盛,积存于体内的卡路里也能不断地燃烧。所以充分的睡眠能够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要记得吃早餐 健康减肥的4个原则你应遵守

相信很多人都不断地听说身边的人叫嚣着减肥,却迟迟没有动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年减肥下来,体重非但没降,反而胖了好几斤。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详细>>

健康减肥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些小妙招呢?

减肥的方法是相当多的,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医美减肥方法和药物减肥。但是最健康不伤身的减肥方式还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详细>>

7款健康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吃出S曲线

现在,MM们除了追求减肥,同样追求健康的减肥方法。那到底有什么健康的减肥方法呢?健康减肥食谱是最受欢迎,也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那到底有哪……详细>>

怎么减肥比较健康?掌握这4个小妙招很有必要

减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困难,其实减肥是有技巧的,学会这些小技巧,可以让你在减肥路上少走些冤枉路。人之所以胖,是因为热量摄入的太多,没有及……详细>>

健康减肥具体该怎么做?这5个小妙招很管用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该到了展示你妙美身材的时候了,然而你还在为自己身上的赘肉发愁,想减肥却又管不住嘴,眼看着一天比一天胖,只能羡慕别人了……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