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10分钟瘦身健美体操 强身美体

2011-12-05 10:28:46      家庭医生在线

10分钟瘦身健美体操

  一、4分钟活力有氧操

  我们先做4分钟的活力有氧操,这是瘦身健美操必须的一步,想真正减掉身上的赘肉,那么就必须要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脂肪消耗,减少脂肪堆积,并且还能增强心肺功能。这套活力有氧操设计了扭腰运动,可以让腰部线条更完美。

  1、屈手摇臂

  双脚分开,双手尽量向上举高,手臂紧贴双耳。臀部向左侧摆出,同时右手臂向后弯曲。换右手臂重复练习这个动作。

  2、开掌外推

  左脚向外侧踩一步,同时双手在肩膀弯曲,双手五指张开。右脚尖向一旁点地,上半身尽量保持向右外侧扭转的姿势,双手向后分开并向外推,双手和脚恢复原位,加到第一步,重复练习。

  二、3分钟肌肉强塑

  这是瘦身健美体操中可强健肌肉的一步,想维持最佳身体组合,那么肌肉的塑造是很重要的,会加大能量消耗,提升整体代谢率,并能消耗更多热量。另外,如果想加强运动强度,那么手中可以握有重量的器具。

  1、侧抬腿

  左脚站稳,右腿膝盖弯曲,使右脚离地,膝盖向前,双手向前伸直,五指张开。吸气,右腿向右侧伸出,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吐气,双手和脚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2、后抬腿

  左脚站稳,右腿弯曲使脚离地,膝盖向前,双手在腰间弯曲,手心向上。吸气,右脚慢慢向后伸出,右手向前,左手向旁边伸出,手心向下,吐气,手脚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FDPageBreak}

 

10分钟瘦身健美体操

  三、2分钟核心增强

  想摆脱腰背酸痛的情况,就要进行这2分钟增强核心肌群的运动,另外,维持脊椎稳定性,可以让身体保持挺直,使仪态落落大方,是保持好体态的关键一步。

  1、前抬膝

  左脚站稳,右脚抬起离地,双手向上举高伸直。吐气,右腿尽量向上抬高,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下拉和地面垂直。吸气,手脚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侧重复进行。

  2、斜前伸腿

  左脚站稳,右脚抬起离地,双手向前方伸直。吐气,左脚向左侧斜前方伸出,双手向右下方拉伸。吸气,手脚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这是今天向大家介绍的瘦身健美体操,简单的步骤可锻炼出完美好身材,你也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健美体操全集 让你从头瘦到脚一周见效

如果你想通过运动来塑造完美的身材,那么以下将有氧和无氧结合在一起有氧健身操必须要学习下。方法很简单,而且瘦身效果非常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详细>>

神奇猫式瑜珈瘦身美体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你听说过猫式瑜伽吗?猫式瑜伽可以瘦身吗?不少人觉得猫咪的姿势非常优雅,按照仿生的观点,模仿猫咪的瑜伽动作,对……详细>>

猫咪伸展操:伸懒腰也能瘦腰美体

秋冬之际,MM们总有懒懒不想动的感觉,既然不想动,何不干脆让生活得步伐变慢,像懒猫一样享受减肥的乐趣。学学猫咪的慵懒伸展操,只要伸伸懒腰……详细>>

8个习惯健康美体又瘦身〔图〕

减肥,不要第一想到的就是要饿肚子饿到晕,或者是在健身房运动到腿软。你应当想的是如何能够吃得健康,如何能运动得最高效。下面介绍的八种减肥方……详细>>

八个日常习惯轻松美体又瘦身

如果家里还有一堆不太健康的零食,或是家里基本已经弹尽粮绝,你首要做的就是去买吃的。听上去挺让人高兴的对吧,减肥不要先想着饿肚子,而是应……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