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啦圈能否瘦腰?传授正确转呼啦圈减肥方法

2011-12-05 10:42:42      家庭医生在线

呼啦圈能瘦腰吗?教你正确转呼啦圈减肥

  转呼啦圈是一种简单便捷的室内健身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女生最喜欢的就是一边转呼啦圈一边看电视。转呼啦圈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快速清除体内垃圾,从而达到美容效果。但是如果想要通过转呼啦圈瘦腰,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重点:

  一、转多久才能达到健身效果

  一般来说,每周转4-6次,每次2-3组,每组20-30分钟,中间休息20-30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转呼啦圈是一种全身运动,能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但前提是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转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其实并不强,只有适当延长运动的时间,并且是持续性的活动,才能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也只有这样才能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以及过多的热量。

  二、呼啦圈越重效果越好吗

  呼啦圈瘦腰法在呼啦圈的选择上要注意些什么呢?其实,并不是呼啦圈越重瘦腰效果就越好也许比较重的呼啦圈在开始的时候是需要花更多的力气才能甩得动,但是之后就成为一种惯性。其实呼啦圈瘦腰关键在于运动的时间,否则短暂的剧烈运动只属于无氧运动,只会换来肌肉的酸痛,而不会消耗多余的热量。

  不能选择过重的呼啦圈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呼啦圈在甩动的时候会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如肾脏),太重的呼啦圈相对地撞击的力量也比较大,可能会伤及脏腑,如果想要避免这个情况,就要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

 

${FDPageBreak}

呼啦圈能瘦腰吗?教你正确转呼啦圈减肥

  三、有腰肌劳损或缺钙者不适合转呼啦圈瘦腰

  呼啦圈瘦腰属于运动强度中等的瘦腰运动,适合青少年、腰腹肌力较差者、体型发胖的中年人、腰部脂肪堆积较多的青年男女、体质测定腰围比例较大者。但是儿童与老年人就要慎用,患有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以及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适宜使用。

  四、转呼啦圈的部位

  呼啦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是在胸腰椎交接处,但是专家却认为,转呼啦圈的运动量并不大,很难达到减肥的效果。一旦运动不当,还会引起不良后果。想要通过转呼啦圈达到减肥的目的,就必须有足够长的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的不间断运动,这样才能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以及过多的热量。

  转呼啦圈能瘦腰吗?学习上面转呼啦圈的正确方法,便能达到有效减肥瘦腰的目的,并防止因为转呼啦圈引起的运动伤害。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如何正确的使用呼啦圈减肥

呼啦圈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无论小孩还是青年女性都看到她们在玩呼啦圈。一些年轻女性主要是通过完呼啦圈瘦腰,呼啦圈能瘦腰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警惕呼啦圈瘦腰6大雷区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转呼啦圈瘦腰要注意这6点

大家都知道转呼啦圈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减肥方式,因为可以帮助瘦腰。转呼啦圈是很简单的运动,在家我们随时都可以玩,特别是一些女性很喜欢,转呼……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