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盲点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斑变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炎

5大运动瘦身盲点 让你越减越胖

2011-12-05 10:24:54      家庭医生在线

最快的运动减肥方法,展开运动盲点

  盲点一:努力练习瘦腿操、瘦臀操,可没有成功

  很多杂志上都有关于减肥瘦身操的内容,甚至书店中还是关于瘦身的书籍,有很多减不同部位的肌力运动。不管是大腿、小腿、臀部、腰部,或是肚子和手臂,都有相应的减肥方法。但是问题就出在每天很认真地在练习,但是怎么丝毫不见有变化,屁股一样大,腿还是一样粗,主要的原因在于你有没有结合有氧运动。最快的运动减肥方法不是单一的一种肌力运动,想要脂肪快速燃烧,那么就一定要做有氧运动,肌力运动的主要效果在于增强肌肉量,提升新陈代谢率,并且塑造完美体态,让身体线条更漂亮。如果只进行肌力运动,不进行有氧运动的话,便会使肌肉增多,脂肪依然不减,不但没有变苗条,反而变得更加粗壮了。除了体操外,每天多走走或跑步半小时也可起到减肥的效果。

  盲点二:每天慢跑和有氧运动,不瘦反胖

  每天早床后必做的事情就是去附近操场跑上几圈,中午休息时还要在附近健身房里上有氧课,不管刮风下雨都坚持运动,并且在饮食上也有所控制,吃的食物热量都很低,但是体重依然不见减,这是为什么呢?都已经很大的运动量了,并且选择的还是那种超有效果的最快的运动减肥法,可还是瘦不下来,这是为什么呢?以这种方式每天的运动量是很大,但是长时间只维持一种运动方式没有改变,身体就会慢慢适应这种运动方式。所以应该做的是改变运动项目和强度,以及运动时间。比如把早的慢跑换成游泳,或增加一些强度和时间,再多跑上几圈就会有效果了。

  盲点三:每天爬楼11层,怎么还不瘦

  这种恒心和毅力是值得奖励下的,但为什么这么努力地爬楼还是瘦不下来呢?其实有效地爬楼梯也能算是最快的运动减肥方法,但问题就出在运动的时间上。爬楼梯属于有氧运动,但是爬11层楼花了多少时间呢,是5分钟还是10分钟,想让有氧运动起到效果,那么至少要进行20~30分钟以上才管用,只有这样身体才可以更有效率地燃烧脂肪。

 

${FDPageBreak}

 

最快的运动减肥方法,展开运动盲点

  盲点四:每天走路也不瘦

  已经下定决心要运动减肥的你开始以每天走路为起点进行运动,可是不管怎么走都没见瘦,这又是什么原因呢?首先,不能穿着拖鞋去走路,吃完饭后可以去附近的公园散个步,来当作每天的运动,或是下班后穿着高跟鞋走一段路。想让走路起到运动的效果,就必须要保证心跳速度在每分钟130下,并且每星期至少要进行3次,每次的运动时间至少要在半个小时,只有这样走才可起到效果。

  盲点五:让自己流更多的汗

  流越多的汗就能瘦得越多?为了流更多的汗你是否选择穿长裤长袖衣服去运动,或是带着瘦身秘密武器“三温暖”,这样的确可以让自己流很多汗,但要知道的是甩掉的并非是身上的脂肪,而只是体内的水分。只要休息时间一到,可以喝口水了,那么流出的汗很快就又回来了。因此,汗流的多少和减肥效果没有什么关系,并非重点,而最重要的是穿不透气的三温暖去运动,会让体温升得过高,容易造成休克。

  最快的运动减肥方法是什么,只有正确进行自己选择的运动方式,那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所以运动方法很重要。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这6个误区会让你越减越胖

减肥是女性永远追求的话题,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展示出自己的魅力,部分女性会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错误的运动减肥方式会越减越肥。详细>>

慎防运动减肥4大误区 当心越减越胖

运动减肥是一种快速且健康的瘦身方法,但是也有很多MM通过运动并没有瘦下来,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解析,这是因为你走进了减肥误区。运动减肥不……详细>>

四大减肥误区让你越运动越肥胖

详细>>

运动减肥常识 不知道的你会越减越胖

运动减肥是最靠谱的春天减肥方法了,但是很多美眉都不喜欢常规的运动方式,那么就选择比较日常的运动减肥方法吧。详细>>

减肥十大误区注定瘦不了 慎防越减越胖变肥妹

现在,很多MM都想着:我要减肥。怎么能快速减肥呢?怎么减肥小腿呢?就是因为这样思想,让很多MM都盲目地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可是,大家……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