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拯救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几个小方法

2012-01-17 10:40: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常跷二郎腿易致下半身肥胖

  女性最爱跷二郎腿,但二郎腿却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你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女性下半身运动减肥的几个小方法

  抬脚缩腹运动

  仰躺,双腿向上伸直至与身体成90度,然后慢慢向下移,至30度左右停住,感觉腹部收缩,至撑不下时,再缓缓放下双腿。

  下半身重点瘦身:平坦腹部彻底突显腰部曲线

  平坦腹部

  1.上半身水平伸直贴地,双腿膝盖弯曲,以脚尖点地。双手掌心朝上自然置于身体两侧。

  2.臀部不动、双脚小腿向上举成60度左右。

  3.腹部收缩,使背、臀紧贴于地,并以腹肌力量将上半身带起,此时应该保持颈部放松、勿缩肩拱背。维持10秒后轻躺回地面即可。

  小贴士:将上半身拉起时应尽量收缩肚脐,正确运用腹肌力量,尽可能让下背部紧贴地面,避免下背部受伤。

  下半重点瘦身:让大腿与臀部更窈窕紧实

  后侧伸展

  1.面向椅背,背部挺直收小腹,双手扶著椅背,右腿向上抬起,膝盖弯曲90度。

  2.右腿直直向后伸出,约略感觉大腿肌肉拉紧,此动作维持5秒。

  连续10次动作,伸展后换左腿进。

  外侧伸展

  1.面向椅背,左手轻搭椅背、右手叉腰,身躯挺直收小腹,并以左腿为身体重心,右腿交叉于左腿后方。

  2.右腿抬起脚尖上勾,重心保持于左腿,上身尽量勿晃动。

  连续10次动作,伸展后换左腿进。

  下半身重点瘦身:常踮脚尖摆脱萝卜腿

  腿部运动

  1.背部挺直收小腹,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慢慢将脚尖抬起。

  2.脚掌结实踩回地面,重复步骤1。

  本组动作重复30次后,会感觉小腿上方和中段肌肉紧缩。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拒绝下半身肥胖 巧用爬楼梯法消灭脂肪

爬楼梯是一种利用自身环境的简单无成本减肥法,因为楼梯随处可见,即使不是你家的,你爬也没有人会收你钱!爬楼梯不仅能起到减肥的目的,还能增强……详细>>

揭发女人下半身肥胖的主要原凶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 详细>>

达人瘦腿秘方 解决下半身肥胖

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锻炼的最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是行走、骑自行车、越野滑雪、爬楼梯。对于OL来说,可行性最强的要属走路和爬楼梯。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