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三招化解新陈代谢混乱导致的肥胖

2012-02-24 09:41:07      家庭医生在线

三招化解新陈代谢混乱导致的肥胖

  规律食量防止脂肪囤积

  气候影响代谢率

  热带地区居民的代谢率比寒带居民低10~20%。寒冷可以影响机体激素的调节,促进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的代谢分解加快,尤其是脂肪代谢分解加快;还可以影响机体的消化系统,提高食欲,消化吸收也较好;同时影响机体的泌尿系统,排尿相应增多,使钙、钾、钠等矿物质流失也增多。

  化解:规律食量

  1、冬天胃口大也别多吃。这时食欲好吸收也好,一下子吃太多,脂肪就这样偷偷地攒下来了。

  2、干果当零食。矿物质流失影响代谢系统的工作,多吃些含矿物质的葡萄干、苹果干,代谢系统可以工作得更努力。

  高强度运动燃烧脂肪提升代谢率

  运动影响代谢率

  运动对能量消耗影响最大。激烈运动时,代谢速率可达静止时的20倍。即便在运动停下之后,能量消耗还会继续维持高水平一段时间。身体中肌肉比例越大,代谢率越高;脂肪比例越大,代谢率越低。

  化解:给常规运动加点“料”

  1、高强度间隔锻炼。在你每5分钟的慢跑中插入一个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你单调的走路练习中加入一个1分钟的倾斜式走步。由于你的身体正在剧烈运动中,你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2、修正仰卧起坐。和以往仰卧起坐不同的是:脚要抬高,高于身体水平;双手放在身前;每次身体放松恢复平躺时,仅下背部着地,上背部不可以着地。确认收缩时吐气,放松时吸气,膝盖夹角、大腿和身体夹角成90度。这些是帮助你别离腹部肥胖的要诀。

  3、减掉10公斤,要花多少时间?也许在减肥者眼里,这是一道难题。但在医学专家量化之后,我们发现,那只是一个功夫问题。德国医学家说,一个80公斤的人减掉10公斤,所需要做的是,骑100个小时的自行车、走267个小时的路程、慢跑110个小时、打146个小时的网球。

  每周做两次力量训练提高代谢率

  年龄影响代谢率

  新生儿的代谢率约为老年人的2倍。25岁以后,基础代谢率就会慢慢下降,即使还吃同样多的食物,身体消耗减少,也会慢慢发胖。一般来讲,从25岁到35岁的这10年间,如果不做额外锻炼,身体基础代谢每年会递减100卡路里。

  化解:每周做两次力量训练

  每周做两次15分钟的举重练习就能使代谢率恢复到从前。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等量脂肪的9倍。定期的力量训练会使你的代谢率从6.8%增长到7.8%。这意味着,如果你做了力量训练肌肉增加,体重还是55公斤,即使什么也不做,每天都能额外消耗掉约100卡路里热量。买付漂亮的小哑铃,明天就开始!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新陈代谢与减肥的关系 5种方法加快新陈代谢

我们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要长肉。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同……详细>>

新陈代谢低减肥事倍功半?教你3招来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生物体内所有有序化学变化的一个总称,包括能量代谢和物质代谢。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把人们越来越喜欢把新陈代谢和减肥联系起来,其实研究……详细>>

10招让胖子加速新陈代谢

1.卡路里—双刃剑详细>>

5招帮你加速新陈代谢 避开3大误区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有效地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燃烧体内的脂肪,消耗多余的热量。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所谓燃烧体内脂肪,就是要加快体内的新……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