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4种方法走路减肥 最简单有效

2012-03-12 10:56:01      家庭医生在线

  走路减肥法1、摆臂步行法

  行走时两臂加大幅度,用力前后摆动,可增进肩部和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的患者。

  走路减肥法2、摩腹步行法

  走路的同时用手掌徐徐按顺时钟方向摩擦腹部,用于防治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慢性疾病。

  走路减肥法3、快速步行法

  快走的速度、距离、锻炼的负荷量均大于普遍走路,由于锻炼效果显著,快走已成为健身锻炼的新时尚。快速步行时平均速度可达到90-120米/分,行进中以心率达到120次/分左右为适宜。

  走路减肥法4、倒行走法

  倒行退步是一种反常态的行走健身法,能使腰背部肌肉有规律地收缩和放松,有助于改善腰部血液循环,对缓解腰背痛及解除下肢疲劳较为有效。退步倒行时意识高度集中,能迅速转移大脑皮层的兴奋点,有效地消除中枢的疲劳和缓解紧张情绪。 此外还有上下楼梯走、走跑交替等不同的减肥走法。

  俗话说“百练不如一走”,道出了走路的养生健身减肥的价值。总之,经常进行走路锻炼,可以活动筋骨关节,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达到调肝健脾,养心宁神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可以实现减肥吗?走路减肥注意这4点更有效!

大家都清楚,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毅力,还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想要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身材,就必须的运动,缺……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你选择哪一种?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