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饭后30分钟运动减肥最给力

2012-03-20 09:19:26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运动30分钟,减肥最有效。

  吃饭后,消化系统就会将食物分解成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并且最终融入血液。这个时候血糖浓度就会升高,血液里的脂肪酸也会增多。通过再次分解营养物质,吃下去的食物才能给人体细胞提供能量。

  如果能量已经满足了人体的需要,接下来多余的血糖就会进行能量的储存,转化成脂肪这一纤体大敌了。所以不要以为不吃肥腻,高脂肪的食物就可以避免肥胖,吃无脂肪的食物也会有发胖的可能。

  饭后30分钟,恰好是小肠开始对食物进行分解吸收的时间。因此,在吃完饭30分钟后,血糖浓度就会开始上升。而在这个关键时刻运动,就能不让血糖有机会形成脂肪。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一:

  整理庭院或阳台:在饭后整理庭院通常是我的选择,既劳动了又健身了,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没有庭院,也可以创造一个花园阳台,趁整理之便,行减少脂肪之实。

  打扫房间:当我觉得累,又想稍微活动一下身体时,我就选择打扫卫生,力度、程度都刚好。对上班族的夫妻而言,将饭后打扫当成习惯,无疑是宜家宜己的好事情!

  洗久一点的澡:有时候,我会在晚饭稍微休息30分钟后,好好洗一个澡,如果再加上清洗浴室,效果更佳。

  选远一点的餐厅:午餐如果必须外食,不要总是选公司隔壁的餐厅,走个20分钟左右找一家好吃一点的餐厅,吃完后也可以喝杯茶,再走回办公室,既享受了自己味觉,也迁就了自己的身材!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二:减肥操

  选择在饭后跳一跳减肥操,比起舒服地散步自然辛苦些,可比起辛苦地跑步又舒服些。减肥操有很多种,建议每天选一种,一个星期将不同的减肥操都试一次,这样既瘦身也不会觉得单调。

  不过,减肥操跳得熟练效果才更好,所以用几种减肥操同时减肥时,可要有一番刻苦学习!特别提醒,做完动作后,平躺一会儿,放松腹部,并且运动当中不要过于激烈。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三:散步

  散步是最舒适,最休闲的运动方式。可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可以到小区里漫步。这样的饭后运动方式不仅能在运动中降低血糖,还有助于肠胃消化。

  拉上你的亲密爱人,或者带上你的宝宝,边走边聊,于夫妻是增进双方感情的好时机,于育儿也是寓教于乐的不错选择。需要注意,散步要持续半小时以上才有效果!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四:慢跑

  慢跑也是消耗饭后血糖,避免脂肪积聚的好方法之一,慢跑纤体的运动方式较散步剧烈,但是在纤体的同时还能通过慢跑锻炼自己的心脏。

  也由于这种运动方式较为剧烈,它需要的时间也是30分钟,不过不能吃完饭马上跑,那样肠胃可容易出问题,建议先饭后散步30分钟,再慢跑半小时。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五:夫妻互相按摩

  如果实在不想动,而又具备了条件,不妨试试夫妻互相按摩,按摩要在餐后30分钟后进行。这种方式对被按摩的一方无疑是一种享受,对按摩的人来讲也是很好的运动。

  饭后运动30分钟运动推荐:站立

  舞蹈演员保持身材的诀窍就是每天站立1小时,标准姿势是抬头挺胸,两脚脚跟并拢,两脚脚尖尽量向外打开呈一直线,双膝并拢,这样站立对保持身材,燃烧卡路里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运动有3大危害 揭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饭后运动害处多。从健康角度讲,会刺激肠胃,使血流分配紊乱;从减肥的角度讲,也会影响运动效果,抑制脂肪分解,减肥效果不明显。那么,什么时间……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运动减肥成热潮 最佳运动减肥时段要知晓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会有OFFICE的白领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这样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益吗?一天当中到底什么……详细>>

健康运动减肥方法 20分钟哑铃操

健康运动减肥方法,上班族每天忙碌在工作里,根本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来维持体型。对于以没时间为借口的MM,我们推出了一项在仅仅20分钟(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