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埋线减肥期间运动要注意六大点

2012-03-22 19:24:13      家庭医生在线

  1.因人而异。

  减肥者运动前一定要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患有严重的冠心病、高血压和肝炎、肾炎等疾病,不宜进行较大量的体育活动,要先治疗疾病,并选择行走、太极拳等和缓适宜的项目。老人、儿童、孕妇等也应该选择各自适宜的运动项目。

  2.循序渐进。

  肥胖者平时缺乏体育锻炼,心肺功能和骨关节的灵活性都比较差,因此不宜一开始就大负荷运动,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逐步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适应过程。

  3.准备充分。

  每次锻炼前应该做一些准备活动,如活动上下肢、腰部,使踝关节、腿部肌肉和肌腱充分活动开,肺的气体交换增加,心脏输出的血液增多,以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和心悸气短。

  4.活动适量。

  运动量太小,达不到减肥目的,运动量过大会出现副作用,特别是伴有其它严重慢性疾病的肥胖者和老年人,一定要格外注意。一般来说,运动量要掌握在中等强度,运动后脉搏数青年人每分钟不超过150次为宜,老年人以每分钟不超过110次为宜。运动时不应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脸色苍白等症状。运动后肌肉酸痛,睡眠、食欲正常。如果出现头痛、食欲不佳、失眠等症状,说明运动过量。

  5.练后放松。

  放松活动又叫整理活动,每次运动结束后或运动间歇,做些走动、慢跑、深呼吸等节奏缓慢的活动,使心脏、呼吸、血压等尽快从运动状态恢复正常。

  6.持之以恒。

  体育锻炼一定要坚持如一,不能想练就练,不想练就不练,练练停停无益于减肥与健康。儿童锻炼,家长应该督促,并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注意这六大点,不仅让你减肥瘦身更成功,埋线减肥更有保障,也是强身健体的大好机会哦。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埋线减肥 中医减肥痛苦少

埋线减肥,是临床上对穴位埋线的一种应用,也是对针灸减肥的一种创新和延展。将穴位埋线疗法应用到减肥上,用埋线器具将羊肠线植入相应的穴位,通……详细>>

想减肥试试埋线 埋线减肥让你健康瘦

春天来了,又是一年减肥季,不少MM都为了夏季的一展风采而奋力减肥努力着。医生在此表示,其实减肥要成功,靠中医的老路子也一样可以。详细>>

穴位埋线减肥这样埋

取穴:天枢、中脘、丰隆、水分、大横、带脉、阿是穴(脂肪肥厚处)。患者平时不宜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生活起居需有规律。详细>>

专家忠告:埋线减肥比针灸减肥风险大

选择做针灸或埋线减肥的人,都或多或少期望治疗能取代运动和节食,最好能像平时一样该吃就吃。然而,秦敏表示,减肥“四部曲”一个都不能少,否则……详细>>

埋线减肥效果怎么样?3个疗程可达到理想效果

埋线减肥与针灸减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抑制肥胖者食欲,以及调理身体,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不同在于埋线在操作过程中以线……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