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繁忙上班族挤出时间随时瘦

2012-03-26 21:57: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公司

  单位虽是上班奋斗的地方,但也可以在工作的间隙,在办公区域内,借助椅子等做一些运动以达到减肥塑形的目的。

  帮你改善梨形身材

  半屈蹲:方法是双手放在相对侧的肩上 (即右手放在左肩,左手放在右肩),肘关节与肩平行,放在身体前侧,腰背挺直,头抬起,双脚与肩略宽,两个脚尖呈大约15度的角,然后下蹲,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时停顿4秒钟,然后再起立再下蹲。每10个一组,每天做三次,对于减掉腿部赘肉有作用。

  扶椅子下蹲:双脚分离两肩同宽,然后双手扶着椅子慢慢下蹲,半屈蹲之后,起身站立。如此反复做10次,休息片刻后继续做10次。这个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大腿和背部肌肉强度,也能改善下体曲线。

  除了上述动作,还建议大家做做这个动作:坐在椅子上 ,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 ,并将双腿交叉向上,每次向上抬15次,每天做3组。中间可稍作休息,但不宜太长。这样就可以减少腹部多余的肥肉。

  TIPS:在办公室里,上下楼时不坐电梯爬楼梯;敲击键盘之余拿起放在办公室里的小哑铃或者到活动区域踢踢毽子、做做广播体操都是不错的健身方式。此外,在办公室里千万不要跷二郎腿,因为它会压迫神经和血管,从而导致膝关节韧带弹性的下降。

  开车时

  开车时最要紧的是集中注意力,因此运动只适合在等待信号灯的时候和堵车的时候做。

  趁机摆脱“虎背熊腰”

  扭腰运动:身体坐直,肩膀下沉,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左手向后放在靠背上,用腰带动身体向左转,然后换方向重复这个动作,即可缓解腰部肌肉的疲劳感,又可燃烧腰腹部的肌肉。

  另外,还可以试试这个动作:稍往前坐,让身体从腰部尽量向后仰,与伸懒腰的动作有些相似。如果信号灯时间比较长或者堵车状况比较厉害,还可以将双臂向后伸,双手抓住坐椅椅背,并尽量向前挺胸,脸向上仰呈45度角,以加强腰背肌的力量,以减少背部的脂肪。

  展肩背:方法是,右手放松伸至胸前,用左手握住右肘轻轻往左拉,持续5到10秒,然后换另一侧重复上述动作。另外,也可以将背部挺直,将双臂抬起放在脑后,然后双手相互环抱住肘关节,低头眼睛向下看,同时深呼吸5次,再恢复到原来的姿势,也能起到相同的效果。

  一些小的动作,比如将脖子使劲后仰、腰部左右摇晃以及耸肩动作也能起到健身的效果。当然最利于减肥、健康的是少开车、少坐车。

  TIPS:开车时做运动,一定要在信号灯时间长或者堵车比较严重的时候,而且尽量别做动作过大过猛甚或要用双手、双脚配合的锻炼,尽量选择一些适合肩颈部或者腰腹部的运动。

  在家里

  塑造迷人翘臀

  侧卧举腿:侧卧在垫子上,上面腿伸直,下面腿弯曲,慢慢抬起上面腿到最高点,再缓慢降低至起始姿态。抬到最高点时最好停顿两秒钟。然后两边轮流着做。每15次一组,每天做三组即可。为了增加强度,可以在脚踝部位增加重量,比如绑个矿泉水瓶子。

  告别麒麟臂

  上举双臂:双脚与肩同宽,站立,且收腹提臀,同时双臂伸直向上举起,举起之后,保持动作不动,直到数完30个数。“这个耐力动作虽然很简单,但对双臂比较粗的人很有效果哦。

  TIPS:除了坚持做上述小动作,大家要注意,晚饭要少吃,饭后半小时内尽量站着别坐下。即便在家里做运动,也要做热身,因为春天人体的肌肉和器官的弹性都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另外,长时间地进行一两个地方肌肉的锻炼,容易造成肌肉不均衡和局部肌肉的疲劳。因此,在家健身时也要注意尽可能锻炼到多处肌肉。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瘦身计划 随时随地都能瘦

作为上班族,我们朝九晚五的按点上班,早上要七点多早起坐公交,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八九点,哪里还有时间减肥?可是,这不能成为我们想要拥有好的身……详细>>

上班族减肥实用小妙招 让你随时随地瘦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详细>>

随时拉伸运动 拯救上班族肥胖

上班族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长期的坐在电脑前,缺乏运动,会让我们的健康状况逐渐下降,于是很多人开始健身,但不科学的健身方式却让白领……详细>>

利用零碎时间做瘦身操 上班族不愁瘦身难

对于很多在大城市工作的朋友来说,上班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铁,很多人总是抱怨工作太忙,没有足够的时间运动,其实,很多零碎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详细>>

白领一族要瘦腰?挤出时间快速瘦

经常坐办公室的白领们,一天到晚都是坐在办公室里,都成了腰粗肚子胖模样了。也想减肥,由于没时间没精力,水桶腰就越来越严重了,那么,白领如何……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