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走着就能瘦 10大走路减肥法让你走出S曲线

2012-04-23 08:00:16      家庭医生在线

  就算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做运动,也不能成为你不减肥的理由。减肥有很多种方式,多走走,走得对,也能让你瘦下来。

    走路减肥方法1、甩臂助走。

    用力甩臂,两臂前后摆动,让你走得更快,还可以增加肩部肌肉的活动以及胸廓的活动,燃烧热量更多。

  走路减肥方法2、小步快速。

    加快行走的最好方法是小步行走。计时行走100步,休息1分钟,然后再走100步,争取少用5秒钟。如此反复12次。

  走路减肥方法3、拄棍行走

   《行走完全指南》一书作者马克·芬顿说,拄棍走,上肢肌肉会参与活动,从而平均多燃烧热量20%。双臂向后,双棍与地面成45°角,向下用力,推动身体前行。

  走路减肥方法4、确定目标

   《健身行走》一书作者色雷斯·伊克诺安说,选择标志(停车标志、公园弯道等),加速行走,直到达到目标。然后放慢速度,但是距离相同。

  走路减肥方法5、脚掌擦地。

   从脚跟到脚趾,交替着地。前脚掌着地的时候,用力后蹬,就像脚掌粘着口香糖。这样,腓肠肌、肌腱、臀肌就会参与其中。肌肉参与得越多,热量燃烧得就越多。

  走路减肥方法6、鞋子适当。

    要想获得最大的登力,就要选择鞋垫最少,前脚掌部分柔韧性最好的鞋子。

  走路减肥方法7、腰板挺直。

   腰板直了,背部和臀部肌肉就会更有力量,这样走得就更快,燃烧的热量就更多。挺直站立,脊椎呈直线,耳朵与肩膀与要不垂直。

  走路减肥方法8、避开陡坡。

   不要以为前倾对燃烧脂肪有利。与其在陡坡上放慢速度,还不如在坡度较缓的山上保持速度。

  走路减肥方法9、提高心率。

    佩带心率监测器,就像有教练督促你,让你达到最佳减肥速度。一旦你速度过慢,它就会推你一把;当你太累的时候,它会让你放松一下。

  走路减肥方法10、增加力量。

    俯卧撑和弓步前冲一类的简单动作会让更多肌肉参与锻炼,从而燃烧更多热量。行走的时候,每5分钟停一下,做几个这类简单动作,会帮助你的新陈代谢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走路减肥能瘦吗?走路减肥需要注意这些

夏天是一个露胳膊露肉的季节,当然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减肥就成了许多女性在夏天来临之际最为重要的头等大事……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也能燃烧脂肪 三大走路减肥秘籍效果堪比抽脂

大家每天都会走路——上班要走路、上学要走路、逛街要走路。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要利用走路减肥呢;?没错,只要走对时间、走对姿势,就能够有效燃……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