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对症减肥 改变亚洲人苹果梨形身材

2012-05-08 08:16:45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形是指上半身比下半身肥胖的人,腰部线条不明显,肚子圆、看起来“虎背熊腰”,梨形身材是指下半身比上半身胖,且大多脂肪分布在臀部。这样的MM减掉三公斤就好看很多啦。

   我是苹果型身材

  苹果形是指上半身比下半身肥胖的人,腰部线条不明显,肚子圆、看起来“虎背熊腰”。如此“圆润”的脂肪堆积并不都是来自皮下脂肪,而更多是内脏脂肪在腹部大量堆积所致肥胖隐患:患慢性病的可能性较大。

  目标一:腰侧减掉1公斤

  1、运动:加快运动频率

  一周2次有氧操、瑜伽、普拉提等运动,可帮腰身更快地塑形!

  日常小动作:

  扭腰运动——可在看电视时进行。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手臂自然下垂,身体向左右侧扭转,到身体可承受的极限。反复做10分种。

  侧伸展运动——看电视、聊天时就可进行。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右臂下垂,左臂举起贴近耳侧,顺势向右下压,尽量压到身体可承受的极限。换另一侧。反复做10分钟。

  2、习惯

  养成正确饮食顺序:先吃蛋白质类食物(肉、鱼、蛋、豆类),再吃脂肪类和蔬果,最后才吃淀粉类(米、面等)。最后吃主食可防止主食过量,导致胰岛素浓度上升。

  目标二:腹部减掉1公斤

  定时去健身房,选择具有针对性的有氧运动项目,每周2次,每次30分钟,对快速减去腹部凸起收效较快。

  利用周末和家人一起快走或慢跑,快走1小时(8公里)可消耗大约550千卡热量,慢跑1小时(12公里)可消耗700千卡热量,要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饮食:

  少糖、少盐、少油。睡前4小时不吃任何夜宵。

  不喝“气泡”型饮料。以免造成胀气,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

  大去脂瘦腹食品:薏米、冬瓜、荸荠、萝卜、海带、银耳、竹荪,有去湿利水、消除腹壁脂肪的功效。

  练习“腹式呼吸法”,可刺激肠胃蠕动,有助脂肪燃烧。吸气时,肚皮鼓起,呼气时,肚皮缩紧。

  目标三:手臂减掉1公斤

  1、运动

  收紧上臂后侧: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右手握哑铃或矿泉水瓶向上举起伸直,随后小臂向后弯曲,尽量抻拉大臂,如此抬起、放下10次。换左侧再做。

  收紧上臂内侧:手握哑铃,双臂在身侧弯曲,如跑步般摆动小臂,上下运动20次。

  收紧整个手臂:手臂伸直,手握哑铃在胸前做开合运动,重复20次。

  2、饮食

  4大美臂食品:香蕉。柠檬、苹果。豆腐,热量低,有排毒。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想瘦身美臂就要经常吃。

  3、习惯

  面对身体肌肤的松弛现象,除了运动,适度使用肌肤紧致产品,可辅助“瘦身”。


  我是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是指下半身比上半身胖,且大多脂肪分布在臀部。腰腹部、大腿上。

  肥胖隐患;但脂肪较顽固不易减掉。

  目标一:臀部减掉1公斤

  1、运动:持之以恒是收效的关键

  健身操,普拉提。瑜伽都可在家或健身房里进行,哪怕每次只练30分钟,只要坚持就会收到瘦身效果。

  减臀下侧赘肉:向后向上抬腿的动作,不仅提臀,还可收紧下垂的臀部肌肉。

  减臀侧赘肉:身体侧卧,做上下抬腿运动。

  2、饮食

  多吃粗纤维食物,可加速肠道蠕动,利于消化,减少脂肪堆积。

  3、习惯

  做菜或调味时尽量不添加任何油脂,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饭后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否则会加剧梨形身材的缺憾。

  目标二:腰腹减掉1公斤

  1、运动:加大运动量

  每日做有氧运动,如游泳、跑步、爬楼梯,最重要的是运动时间要长,60分钟比较适宜。

  尽可能多消耗一些热量。

  坚持每天做100个仰卧起坐,要记住是100个哦!

  2、饮食

  多喝清汤,远离油腻的高汤。

  避免延后晚餐时间,以防吃进去的食物堆积体内。尤其是梨形身材最容易堆积在下半身。

  3、习惯

  等车、工作间隙都可做收腹和扭腰的动作,“不爱动”是梨形身材的大忌。

  每天坚持原地跑30分钟,有利于消耗腰腹部脂肪。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梨形身材是怎么形成的?梨形身材减肥就要这样做!

梨形身材的主要特征是肩窄、腰细、臀宽和大腿丰满,脂肪主要集中在大腿和臀部,上半身不胖,但下半身肥胖,形状就如同梨一般,这种身材到底是怎么……详细>>

改变梨形身材只需4个动作

下面这4个经常在芭蕾课堂上出现的动作,能帮你持续地拥有修长、紧实的双腿,改变你的梨形身材。详细>>

OL4式减肥瑜伽 摆脱梨形身材的烦恼

现代的OL们每天都要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导致了小腿水肿,臀部变大等等的身材问题。想要拯救这种梨形身材吗?那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接下来这四……详细>>

梨形身材怎么减

梨形身材,这是大多数东方女孩的身材,就是下半身肥胖,大腿及臀部脂肪过多的问题。然而,梨形身材也成为很多女性的困扰,身材的不均衡让女性看起……详细>>

梨形身材如何减肥? 选对食物很重要

梨形身材主要是指上身瘦、下身肥胖,一般发生在久坐的白领人身上,梨形身材会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并且穿衣服也会受到限制,梨形的身材如何减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