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跳绳减肥最快有效果的6种方法

2012-05-10 11:00:50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减肥最快的6种方法

    1.蜈蚣爬:学生分为四组,每组按纵队站好,每人一根跳绳,排头除外。后面的同学把跳绳绕住前面同学的腰,自己抓好绳的两头,全组一起向前跑动。练习时,以先到达目的地,队形又不散的队为胜。

  2.螃蟹走:两个学生为一组,用跳绳把两人的膝关节绑在一起,成两人三足。练习时,两人侧对行进方向横着走,看哪组走的最快。

  3.四人运货:四人一组,用四根跳绳组成“井”字形,每人抓住两根绳头,“井”字中间放一个排球。练习中四人配合不使球掉下,且最先到达目的地的队为胜。

  4.跳大绳:把短跳绳一根一根接起来,长度视练习的人数而定,多人跳一根绳。

  5.跳“竹竿”舞:利用跳绳模仿少数民族的“竹竿”舞来进行练习,要求拉绳的同学把绳子拉直拉紧。利用跳绳的好处还有一个就是,“竹竿”不会夹脚。

  6.拓展练习:和当今流行的拓展运动一样的,用绳子结成一个网,网洞的大小视能钻过体型不同的同学为宜。结好的网可以附在排球架上,下面铺好垫子,防止学生受伤。学生通过努力,把同学从网的一边运到另一边,过网时身体尽量不要触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超速燃脂 跳绳减肥的6个正确方法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是一种相当好的减肥运动方法。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跳绳能减肥吗……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那跳绳就是大家考虑运动列表里的前茅呀!跳绳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前提当……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